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首次!沙國辦日本動漫展 娛樂大解禁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5 20:00
圖/翻攝自 Enjoy Saudi官方臉書專頁
圖/翻攝自 Enjoy Saudi官方臉書專頁

沙烏地阿拉伯近年來在年輕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帶領下,民風漸漸開放,娛樂產業也陸續解禁,這個月還在首都舉辦了首次的日本動漫展,吸引上萬民眾參與,更有不少動漫迷趁機把握機會大玩角色扮演。而沙爾曼也致力於推動國產動畫,成立了動畫製作公司,並與日本合作,共同完成劇場版作品,預計明年在中東及日本上映。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 沙爾曼:「我在思考為何我們一定要用傳統方式建造一座城市呢?」

 

80後沙烏地阿拉伯的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他的這一席話,讓沙烏地阿拉伯跳出傳統束縛,女性可以到球場看球、可以自己開車,民風漸漸開放的沙烏地阿拉伯,更是娛樂大解禁。

宣傳影片:「日本的動漫終於登陸沙烏地阿拉伯。」

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這個月舉辦了史上第一場日本動漫展,不但有超過70部作品共襄盛舉,更邀請到多部動漫主題曲演唱歌手,在現場熱情開唱,吸引超過上萬動漫迷朝聖;角色扮演迷們也是大解放,打扮成自己喜愛的角色,吸引眾人目光。
 

動漫迷:「我終於能感受到跟同類的人在一起。老實說,我們以前都只在網路看過。」

在年輕王儲沙爾曼帶領下,沙烏地阿拉伯進行經濟改革,社會也逐漸開放,沙烏地阿拉伯的動漫市場也因此活絡起來。

NHK記者 佐野圭崇:「這間店擺著琳瑯滿目的人偶,吸引著沙烏地阿拉伯人前來。」

沙烏地阿拉伯的西部城市吉達,當地規模最大的商場裡,就有一間動漫周邊專賣店,裡面的商品應有盡有,店內客人可以說是絡繹不絕。

NHK記者 vs. 動漫迷:「你是來買什麼周邊商品的?我來買航海王的魯夫。」
動漫迷:「進擊的巨人。」
動漫迷:「名偵探柯南,這是我的最愛。」

過去沙烏地阿拉伯因為宗教緣故,嚴格禁止外國動漫進入,而現在能帶起這股動漫潮流,其實與沙爾曼很有關係;雖然沙爾曼的國家治理,擺脫不了獨裁色彩,但據說他私底下也是個動漫迷,最愛的就是「航海王」以及「鋼彈」。
 

動漫製作公司執行長 伊薩姆:「王子殿下為了培育新世代,所以創立了這個財團。而我們在這個體制裡,從旁協助教育、養成新世代人才。」

喜愛動漫的沙爾曼,甚至下令創立漫畫公司,著手製作國產作品。

沙烏地阿拉伯的漫畫商積極創作,在2017年與日本合作,以沙烏地阿拉伯的古文明為主題,共同繪製了名為「旅途」的動畫電影,預計2020年在中東與日本上映。

動漫製作公司執行長 伊薩姆:「我們期待『The Journey』能成功,在歷史上留下紀錄。」

沙烏地阿拉伯的動漫發展看似順遂,卻也有其難度;作品想要對外播出,首先得通過官方審查,但伊斯蘭教教規甚嚴,有些傳統還是必須遵守。
 

動畫製作公司執行長 阿茲萊:「如果作品進到沙烏地阿拉伯,一定要讓角色包上頭巾嗎?但如果是忍者的話,他們本來就包著頭髮了,不加頭巾應該沒問題吧。」

穆斯林女性必須包上頭巾,即便是動漫也不能例外,女性角色少不了頭巾裝扮,否則恐怕難過關。

動畫製作公司執行長 阿茲萊:「我想創作充滿這個國家色彩的漫畫或動畫,而且不只是畫給小孩看,也是畫給年輕族群。」

想要進軍動漫市場,就不能與宗教傳統妥協,但是動畫商與動漫迷仍充然滿心期待,沙烏地阿拉伯有朝一日也能成為動漫大國。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沙烏地阿拉伯#穆罕默德沙爾曼#動漫展#利雅德#cosplay#角色扮演#吉達#航海王#魯夫#進擊的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42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