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對台26條」 陸國台辦:提供更多同等待遇


發佈時間:2019/11/13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3 13:1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北京日前提出對台26條措施後引起廣泛關注和討論,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說,26條措施是為了讓更多台灣民眾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為台人台企提供更多同等待遇。

國台辦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馬曉光在會中針對日前提出的26條措施,作了相關說明。

 

他表示,制定「26條措施」是為貫徹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月2日講話精神,「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保障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讓更多台灣同胞能率先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為台胞台企提供更多的同等待遇」。

對於26條措施引起質疑和批評一事,馬曉光回應說,「26條措施都是『真金白銀』的措施」,「不要用一種泛政治化的觀點來進行解讀」。

他並表示,26條措施中第25、26條都明確規定,歡迎台灣運動員到中國大陸參加全國性體育比賽和職業聯賽。台灣運動員可以內援身分參加大陸足球、籃球、乒乓球(桌球)和圍棋等職業聯賽;符合條件的台灣體育團隊、俱樂部也可以參與中國大陸相關的職業聯賽。
 

馬曉光進一步指出,中國大陸體育部門將修訂運動員技術等級管理辦法。對於台灣運動員和體育愛好者若參加大陸體育賽事、達到相應運動技術等級標準並提出申請,大陸單項運動協會將授予運動員技術等級證書。

至於台灣運動員若到中國大陸發展,是否會面臨「放棄台灣籍轉換成大陸籍」的問題,馬曉光說,26條措施對此沒有明確規範,不在26條措施政策範圍之內,還需要了解

國台辦日前與中國國家發改委聯名推出「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內含26條,其中針對台灣企業、台灣民眾各13條,自4日起實施。

根據內容,26條措施包括台資企業可同等參與中國重大技術裝備、5G、循環經濟、民航、主題公園、新型金融組織等投資建設,同等享受融資、貿易救濟、出口信用保險、進出口便利、標準制訂等政策,支持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示範點建設等共13條。

其餘13條則是涉及為台灣民眾提供同等待遇,包括在領事保護、農業合作、交通、通訊資費、購房資格、文化體育、職稱評審、分類招考等方面提供更多便利和支持。(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對台26條#國台辦#台企#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49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