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因選舉舞弊下台 玻利維亞政局群龍無首


發佈時間:2019/11/11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1 16: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不敵3週來全國各地因大選舞弊疑雲而起的反政府示威,今天宣布下台。目前玻國群龍無首,依法需由參議院領袖主持大局做為過渡。

玻利維亞10月20日大選,莫拉萊斯欲爭取連任第4個任期,唯一對他構成挑戰者是2003至2005年當過總統的中間派候選人梅沙(Carlos Mesa)。

 

但當天在開出8成4的選票後,計票作業瞬間停止。10月21日,國際觀察員要求當局做出解釋,梅沙則指控莫拉萊斯在計票作業上動手腳。10月21日深夜,選務單位公布,在完成9成5計票作業後,莫拉萊斯當選。

美洲國家組織(OAS)觀察人員對票數出現「劇烈且難以解釋的改變」表達疑慮;梅沙指控舞弊,玻利維亞多個城市爆出抗議潮。

法新社報導,美洲國家組織隨後就玻國選務展開查核,今天發布報告指這次大選幾乎各面向都有違規,包括投票技術端、選票控管鏈、計票公正性等都有問題。
 

現年60歲的莫拉萊斯呼籲重新選舉,仍無法澆熄街頭示威群眾怒火。玻國軍方與警方各級指揮官也加入要求莫拉萊斯下台的行列。

莫拉萊斯政府內部也分崩離析,眾議院議長、礦業部長接連請辭;在此之前,已有多名內閣成員在大選傳出舞弊、引發政府該由何人掌舵的爭執時請辭,後來連副總統賈西亞(Alvaro Garcia Linera)都下野。

根據玻國憲法,總統副總統若均無法履行職務時,由參議院主席與眾議院議長依序代理,但國會兩院龍頭也都請辭。立場傾向反對黨的憲政律師巴斯柯普(Williams Bascope)表示,國會議員得立即開議,選出新的國會龍頭。

參議院選出新領袖後,將由他任命一個各方有共識的內閣,擔任過渡期的看守政府,帶領國家重行大選。(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玻利維亞#反政府#示威#總統#舞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670

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