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柏林圍牆倒塌30週年 梅克爾呼籲勿忘歷史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0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0 15:04

紀念柏林圍牆倒塌30年,9日當天歐洲各國代表齊聚圍牆舊址,德國總理梅克爾更在演說中重申,沒有一道牆能限制人民追求自由,當天德國甚至整個歐洲,都發揮創意紀念,還有人打造巧克力圍牆重現當年場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柏林圍牆倒塌30週年,當地時間9日歐洲各國代表齊聚圍牆舊址和解教堂,德國總理梅克爾更親自點上燭光悼念。

德國總理梅克爾:「在東德共黨獨裁下,有太多人成為受害者,我們不會忘記他們。」

演說中梅克爾表示,沒有任何一道牆能限制人民追求自由,希望國際社會勿忘歷史。

 
同天德國也有多場趣味活動,有人製作道具重現當年開啟檢查門的儀式,讓民眾重溫當年感動,這天還有上百台東德製造的老爺車齊聚一堂,吸引民眾搶拍。

德國民眾創意滿點,有人特別打造巧克力版柏林圍牆,當場敲碎敲完了,還可以直接吃下肚。

晚間德國布蘭登堡門還舉行大型音樂會,並搭配播放珍貴歷史片段,不少民眾攜家帶眷觀賞。

德國民眾:「我就是想參與,也想讓我女兒看看,實際參與今天所展示的故事。」

不過遠在美國卻也出現一道柏林圍牆,原來是民眾特地運來要送給川普,暗酸他想蓋美墨長城。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歐洲的權力正在轉移,而美國舉例來說也逐漸將目光轉向國內,國際法正失去影響力。」

柏林圍牆倒塌象徵冷戰終結,但至今全球仍持續上演保護主義現象,德國外交部長就特別提醒,並重申此時此刻只有團結歐洲才能守護民主。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柏林圍牆#梅克爾#德國#30週年#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1125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