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擬撤消對中關稅 鷹派幕僚群起反對


發佈時間:2019/11/08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8 17:5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和中國官員今天表示,雙方已同意若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將分階段取消對彼此加徵的關稅,這引起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內部幕僚的意見分歧。

中國商務部表示兩國已同意分階段取消關稅,但沒有列出具體時間表。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證實分階段取消關稅為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一環,仍要以書面形式來讓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

 

白宮發言人葛里向(Stephanie Grisham)向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 Channel)表示,美國對達成協議,緩和全球兩大經濟體維持長達16個月的貿易戰「非常、非常樂觀」。

但專家警告美中這份局部協議仍有簽不成的可能。美國官員表示,川普上個月宣布臨時協議綱要時,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川普把對數千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作為主要武器,而取消關稅-即便是分階段進行,仍引起白宮內外幕僚的強烈反對。
 

路透社報導這項計畫面臨內部反彈後,美股漲幅聞訊縮減。

川普重要幕僚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說:「關於分階段取消關稅,尚無具體共識。美方對哪些關稅、何時取消等一直模稜兩可。中方有點一廂情願,是想安撫國內強硬派,哄他們總有一天關稅會被撤銷。」

若美中能敲定並簽署第一些段貿易協議,外界普遍預期,內容將包括美國承諾取消原訂12月15日生效、向約1560億美元輸美中國貨品加徵的關稅,範圍含括手機、筆電和玩具等。

「紐約時報」報導,川普政府內部支持撤關稅的一派認為,撤除部分加徵關稅、與中國簽成協議可為川普帶來政治勝利,讓川普得以宣稱他成功迫使中國打開市場、加購美國農產,還可為日後的談判再留籌碼;但鷹派幕僚警告,在中國未做更多實質承諾前撤回關稅,無助達成美方的要求,意味美國屈服。

就在未具名官員證實美方會撤銷部分目前的加徵關稅後數小時,鷹派幕僚群起跳出反對。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說:「移除現有加徵關稅以利簽署第一階段協議,這點目前尚無共識。唯一能拍板的就是川普總統本人,就這麼簡單。」(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貿易戰

#川普#鷹派#習近平#貿易協議#貿易戰#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1384

0.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