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旱情告急 政府急發4.18億救災解渴


發佈時間:2019/11/08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8 11:1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長江中下游地區旱情自7月下旬起已持續近5個月,農業生產開始受影響。為此,中國財政部宣布撥付人民幣4.18億元(約合新台幣18.07億元)的中央自然災害救災資金,用以救助旱情。

綜合中國官媒人民日報及中國氣象報,中國財政部新聞辦公室今天發布消息表示,4.18億元的中央自然災害救災資金中,有1.68億元撥付給湖北、安徽、江西等3省,提供受災民眾生活救助。

 

2.5億元撥付給湖北、重慶、山西、安徽、廣西、江西、湖南等7省(市、區),用以解決當地乾旱及民眾用水問題。

這次旱情持續的天數是歷史同期第4長,南方地區的乾旱面積為歷史同期第2大。儘管部份地區如江西、湖北等地都曾啟動人造雨作業,希望能改善旱情,但乾旱的情況仍未能解決。

中國國家氣候中心氣候服務室首席葉殿秀指出,氣溫偏高、降水偏少是主因之一。從未來10天的情況來看,旱情沒有緩解的跡象;從月來看,中國11月的大部分地區氣溫偏高,而旱區將偏高攝氏1至2度,旱區的降水以偏少為主,少了2至5成。
 

另外,這波旱情已影響到農業生產。湖北東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等灌溉條件較差地區的稻田出現枯萎;棉花則減產且品質不佳;蔬菜播種育苗的工作進度受阻;江西、福建等地的柑橘生產也受到影響。(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旱情#救災#農業#高溫#稻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7

0.1142

0.2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