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物造假」嚇人 藏家忙找故宮鑑真偽

記者 林君舫 / 攝影 吳建宏 河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1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21 17:46

先前大陸曝光古物造假的完整產業鏈,甚至贗品出國漂白轉手回國銷售,讓不少人擔心自己收藏的古董,到底是真是假?一群人趁著鑑寶大會,抱著珍藏品,向北京故宮鑑定專家求救,結果發現一半以上都是贗品。

10幾人抱著自家寶物,有龍形銅像、瓷枕,甚至號稱是乾隆年間的瓷器等,緊張地找北京故宮的專家來鑑定,手中的古董倒底是真是假?鑑定民眾:「一個是讓專家看看真與假,一個看具體價位多少錢。」

這場河北的鑑寶大會,北京故宮專家排排坐,現場果然替民眾抓出不少古董贗品,有號稱買了價值連城的青銅器,結果被驗出來,只是上了一層「古銅漆」的瓷器。北京故宮博物院青銅器專家:「你聽這就是瓷的聲音,不是銅的聲音,它是外面上了一層銅色。」

甚至還有民眾拿房產換來的瓷器,也被專家直言是假貨,整個鑑寶大會上,竟然有一半以上民眾眼中的「寶物」,都是人工偽造的贗品。北京故宮博物院瓷器專家:「(這是)仿品啊,要是真的啊,這個我看幾百萬(人民幣),都買不下來。」

鑑定民眾:「這是我兩居室房子換的。」

大陸媒體稱,大陸的文物造假已經形成一條完整的灰色產業鏈,網路上甚至流傳一張「造假地圖」,指出陶瓷造假出產地以江西景德鎮為主,青銅器則在河南洛陽,還有書籍名畫,最誇張的,全大陸有9成以上的仿冒紅杉玉,都是來自遼寧。

另外大陸媒體也點名,北京、南京等一些著名的古物市場,書畫仿冒品情況非常嚴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古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42

0.1406

0.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