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行者」拍攝場景 成日觀光勝地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03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09/03/03 22:28

去年的金馬獎最佳電影「海角七號」,為恆春帶來觀光人潮!如今在日本,拿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送行者」,也帶動了平常人煙罕至的山形縣「庄內地方」的觀光;「庄內地方」是日本江戶時代的穀倉,到現在還保有原始日本的美麗風情,當地的社團組織,也希望趁著這波庄內旅遊熱,好好整頓當地的古蹟文物。

日本電影「送行者」,揚威好萊塢,拍攝場景日本山形縣庄內地方的美景魅力,也透過大螢幕傳送到全世界。日本影星本木雅弘:「美麗的風景當然有,不過人煙稀少,雖然帶點寂寥感,卻有清澈的空氣,是個很有魅力的地方。」

庄內地方,是山形縣靠日本海側的區域,江戶時代是日本的穀倉,這裡的原野風情,讓送行者的劇作家決定了電影的大綱。送行者劇作家小山薰堂:「美麗的天鵝在寒冬中忍耐,直到春天來臨後展翅離家,這樣的畫面,和主人翁度過生命低潮,迎來暖春成長(情節一致)。」

如今隨著電影走紅,庄內地方搖身成為新的觀光景點。觀光客:「最近才剛看完電影,不過能親眼看見真開心。」

其實不只外來的觀光客為眼前的美景感動,就連庄內地方的居民,也重新認識了地方之美。庄內地方居民:「雖然都是平常會經過的地方,沒想到有這樣的美景。」

就像「海角七號」帶動恆春觀光一樣,送行者的熱潮,讓山形縣旅遊業蠢蠢欲動,電影裡頭的重要場景,全成了新的旅遊商機。山形旅遊業者:「本木雅弘(主角)最棒的一幕,就是把和服啪的攤開來,在這邊把舖上棉被,就是這種感覺。」

主角平常上班的場景,是這棟擁有70年歷史的老建築物,只是歲月卻在建築內部留下痕跡;斑駁的牆壁、腐爛的木板,這種地方可沒辦法拚觀光,當地的非營利組織,開始號召民眾,搶救庄內地方的古蹟。庄內地方居民:「有很多建築物,有歷史的建築物,因為這是酒田最棒的財產,我們不得不守護它。」

因為人煙稀少,讓庄內地方保有舊日本的美好,如今他們也希望靠著電影的力量,讓更多人一起來保存,這片日本的原始之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90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