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大陸5G資費啟用 月租最低128元人民幣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1 20:03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大陸50個城市,今天開始提供商用5G。使用5G通訊服務一個月到底要花多少錢?大陸三大電信商終於公布資費套餐價格,每個月最低是人民幣128元,約合台幣550元,有30GB的流量,而最多300GB流量,一個月則要付人民幣599元,以大陸目前公布的這個5G費用來看,比外界原先預估的還便宜,也比韓國、英國等國家電信商公布的5G資費還低。

營業員:「是199的套餐,價格是不變的,但是您的套餐內容有所提增,原來是40GB的流量,現在是60GB。」

 

看清楚資費內容,大陸個人手機用戶終於可以正式使用5G通訊服務;大陸三大電信商同時發布5G資費套餐,在此之前,網路預約申辦用戶數已經達到一千萬。

用戶:「預約了這個5G手機,一直在就是想第一時間辦,但是我也沒想到能是第一個。」

搶得頭香的第一批5G用戶,每個月最少得付人民幣128元,約合台幣550元,可享用30GB流量,以看一集電視劇500MB流量來算,30GB大約可以看60集。至於每個月最貴人民幣599元,約合台幣2500元的資費,則有300GB流量。
 

民眾:「我還是比較符合的,因為我平時用的最低的,以前用的也是128(元)的。」
民眾:「我覺得套餐的設計還是比較合理的,它有入門的有比較高端的,但入門的那個價格有點雞肋(價值不大),因為它只有30GB。」

人民幣128元起跳的費率,比原先外界預估每個月人民幣199元還低,也比韓國、英國等國家電信商堆出的5G資費低,但大陸央視一份問券,有高達七成(72%)的民眾,感覺5G資費價格還比較貴,想再等等看。

中國聯通市場部副總經理 尹少春:「對比一下4G開網初期那時候,大概是60元一個GB,那現在我們5G套餐的套外資費,已經變成三元一個GB。」

以目前5G建設投入,大陸電信商認為首次公布的價格已經很實在,但除了價格外,民眾更多考慮的是訊號穩不穩定。

民眾:「首先得換手機,再一個就是5G的覆蓋面,還不太全。」
民眾:「比如說我要去一些比如說地級市,5G手機訊號能不能體現,像北京、上海、廣州、深圳一樣的功能,都能完全覆蓋啊,如果要是沒有的話,我還想等一等。」

的確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一線城市,基本上都已經能使用5G服務,但在大陸廣設5G基地台下,目前三大電信商開通5G服務的城市大約在50個左右,僅占全國城市8%。
 

工業和訊息化部副部長 陳肇雄:「5G商用進程加快,北京、上海、廣州、杭州等城市城區,已經實現連片覆蓋,預計到今年年底,全國將開通5G基站超過13萬座。」

儘管訂下目標今年底前5G基地台要衝刺到13萬座,但比起大陸現有500萬座的4G基地台,還是有不小差距,加上5G基地台設置需要比4G更加密集,設備用電量更大,電信商短期之內要再降資費的機會不大。

中國鐵塔市場部總經理 馬武:「不光是初期投入成本高,它最重要的還有後期的這個用電成本很高,在現有站址資源上面進行共享,社會杆塔資源,就是我們看到的路燈桿、監控杆等等,我們把這些資源統籌起來以後,就可以降低運營成本。」

花大錢建設5G,當然不能做賠錢生意,開啟通訊服務只是第一步,大陸預計未來有八成5G服務要用於工業、車聯網、物聯網應用,屆時5G時代才算真的到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5G資費#128元#電信商#中國大陸#基地台#物聯網#人民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817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