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洲豬瘟蔓延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無國家能倖免


發佈時間:2019/10/31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1 15: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秘書長艾洛瓦(Monique Eloit)今天表示,非洲豬瘟將進一步在遭這個病毒重創的亞洲蔓延,而且沒有國家能倖免於這種致命性的動物病毒。

非洲豬瘟重創世界最大豬肉生產國中國。這個病毒從非洲發跡,進而散播至歐洲及亞洲。目前全球有50國有非洲豬瘟蹤跡,不僅造成數億頭豬隻死亡,也重塑全球肉品及飼料市場。

 

艾洛瓦在訪問中告訴路透社,「我們真的面臨一場全球性威脅」,由於潛在汙染源甚廣,無論地理遠近,風險存在於「所有國家」。她說,非洲豬瘟對人體健康並不構成威脅,但若有遊客把在疫區購買的火腿或香腸三明治帶回國,被丟進垃圾,進而被農民回收拿來餵豬,疫情就會擴大。

額外風險還包括:一,跨界買賣活體動物和食品;二,小型養豬戶把餐廳或火車站廚餘拿來當飼料。

非洲豬瘟在南北韓、越南、柬埔寨、寮國與菲律賓等亞洲國家快速蔓延,未來幾個月可能會有更多國家淪陷。
 

艾洛瓦表示:「在短期內我們不會看到情況改善,感染非洲豬瘟的國家會持續報出更多疫情,周遭各國風險很高,對某些國家來說,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她強調,控管工作要確實執行實屬不易。

非洲豬瘟蔓延不僅造成亞洲豬隻數量銳減、國際豬肉價格飆漲,也影響了玉米及大豆等動物飼料市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非洲豬瘟#亞洲#豬肉#疫情#豬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8235

0.9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