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東部野火延燒逾2千公頃 數百無尾熊恐葬身火海


發佈時間:2019/10/30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0 16: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澳洲野生動物事務機關今天表示,東岸爆發的一場野火延燒超過2000公頃,數百隻無尾熊可能因此葬身火海。由於當地無尾熊族群基因特別多樣,若真無法倖免於難將是澳洲一大損失。

這場野火據信26日由閃電觸發,地點在雪梨以北約400公里處,目前火勢已竄燒超過2000公頃。火舌也侵入數百隻無尾熊的棲息地,令野生動物救援單位為這批「十分罕見」的無尾熊族群命運感到揪心。

 

新南威爾斯省麥夸利港無尾熊醫院(Port Macquarie Koala Hospital)院長艾希頓(Sue Ashton)告訴法新社:「這些無尾熊的特殊重要性在於牠們的基因非常多樣。」

艾希頓憂懼,數百隻無尾熊恐已死於野火。她說:「這是國家悲劇,因為這群無尾熊太獨特。」

多年來,人類為經濟開發而清除林地已造成以樹為家的無尾熊失去棲地,棲地間的來往也減少,同系交配的現象增加,隨之而來的就是基因多樣性降低。
 

根據報導,飽受乾旱之苦的新南威爾斯省目前全境有超過70場野火持續延燒。當局表示,經大型滅火飛機協助控制火勢,麥夸利港(Port Macquarie)一帶的情勢已趨於和緩。

艾希頓表示,野生動物救援志工明天或後天將和消防員一同出動勘災,並即刻救援倖存無尾熊。

艾希頓說,無尾熊遇火會爬到樹頂避難,並將小小身軀蜷曲緊縮成球狀。若火災不過造成牠們的毛髮被燒焦,則只要新毛長出即無大礙,但若火勢加大、火舌隨樹體延燒,則無尾熊「必死無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無尾熊#野火#澳洲#基因多樣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704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