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王廢妃後 又開除6名違紀失職王室官員


發佈時間:2019/10/24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4 11: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王瓦吉拉隆功繼撤銷妃子詩妮娜的妃子頭銜和軍銜後,昨天以利用職權謀取個人私利和違紀失職等理由,開除6名王室宮務處和衛隊官員,並撤銷他們的軍銜。

政府公報昨天刊登泰王(King Maha Vajiralongkorn)的兩個公告,一共開除6名王室官員並撤銷他們的軍銜以及王室獎章。第一個公告指出,王室宮務處的中將薩柯可(Sakolket Chantra)濫用職權謀取個人私利、違紀失職、對國家造成傷害。

 

第二個公告開除了5名王室衛隊成員,同樣也撤銷他們的軍銜和王室勳章,理由和薩柯可的一樣,都是利用職權謀取個人私利、違紀失職,對國家造成傷害。

公告中並未提到開除這6名官員是否和詩妮娜的事件有關聯。

瓦吉拉隆功今年7月28日冊封詩妮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為妃子。但10月21日泰國政府公報突然刊登泰王署名的公告表示,由於詩妮娜一直阻撓王后蘇堤達(Suthida Vajiralongkorn)擔任王后,想要自己當王后。
 

公告指出,詩妮娜當上妃子後還心生憤恨、不知滿足,借國王之名狐假虎威為己牟利,因此泰王撤銷詩妮娜所有的軍銜和妃子頭銜。

詩妮娜有少將軍銜,這是1932年泰國實施君主立憲制以來,泰王首度納妃。

泰國王室宮務處曾在8月26日罕見地公布詩妮娜的照片和簡歷,除了有詩妮娜和瓦吉拉隆功穿正式服裝的照片外,還有兩人身著軍服的合照,詩妮娜的獨照包括她在軍機上準備跳傘的畫面,還有多張她駕駛軍機的照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王#廢妃#違紀失職#王室#瓦吉拉隆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32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