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脫歐大鬥法 英議員提動議阻強生版草案表決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1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1 22: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脫歐再次陷入僵局,因為前保守黨議員和首相強生大鬥法,利用一項臨時動議案,半路攔截脫歐表決,逼得強生不得不寫信給歐盟,申請延後脫歐,但這封信他並沒有署名,同時附帶另外一封信,說明他個人並不贊成延後脫歐,而現在英國民眾希望進行二次公投的聲音越來越多,讓這場脫歐大戲,持續卡關。

抗議群眾圍在議會外怒吼,英國國會為了脫歐,將近40年來頭一次在週六開會表決,但場外民眾喊的卻是要再一次公投。

 

抗議民眾:「我們要什麼人民公投。」

就連倫敦市長也站在第一排拉布條,若真的還要再舉辦一次公投,表決是否要脫歐,這次應該很多人會決定要留在歐盟。

英國民眾:「第一次的公投是建立在謊言之上啊,我們不可能接受第一次的結果。」
 

英國民眾vs.記者:「以我個人來說我之前是投脫歐的,但在經過這三年多來的辯論之後,我知道的更多了,(你為什麼改變心意),我不會說我改變心意,但我最終希望的是回歸民意。」

主辦單位號稱有將近上百萬人上街頭,反脫歐,就是因為這三年來在英國政壇上演的脫歐大戲,歹戲拖棚。

英國首相強生:「現在是時候帶領英國脫歐了。」

好不容易讓歐盟點頭,強生把新版脫歐協議帶回國會表決,強生原本打的如意算盤是,他在週六的表決能以一票之差險勝,接下來就是制定配套法律,讓英國在10月31日有協議脫歐,結果還沒表決就被攔截。

英國國會議員:「贊成的有322票,反對的有306票。」

前保守黨議員提出臨時動議,規定政府必須先制定配套法律,才能表決,等於又把脫歐決議往後延,強生被卡關,場外爆出一陣歡呼聲。

但國會內,氣氛很僵。
 

英國首相強生:「我不會向歐盟談判延後脫歐,法律也沒有規定我必須這麼做,在我擔任首相的88天以來,我一再和我們歐盟的同事們說,如同我一再和大家說的,延後脫歐對英國是件壞事,對歐盟對民主制度都是壞事。」

強生再次強調,他不會去和歐盟協商延後脫歐,但現在沒有取得國會表決通過是事實,依照規定,強生得提出延後脫歐的申請信,他確實也寫了,但非常巧妙的是,在這封他不得不寫的信件上,沒有強生的親筆簽名,同時他還寄出第二封信,跟歐盟說不需要延後,這一封卻是有親筆簽名。

CNN記者:「傳聞他同時寄出了另一封信,表明他不認為需要延後脫歐,他也不會去推動延後脫歐,我們向首相官邸求證,這些在英國媒體中的報導,包括第一封信沒有署名,以及第二封信的內容等等,首相官邸的回答是,我們不會偏離這個方向。」

同時寄出兩封信,強生的用意就是要賭一把,賭他在下一次的表決前能制定出配套法律,並且讓國會通過他的脫歐草案,不管結果如何,脫歐這場政治豪賭都有可能賠上英國經濟,根據國際貨幣基金和英國媒體統計,若是無協議脫歐,將會讓英國在未來五年內經濟萎縮1.6%,舉債3000億英鎊,悲觀氛圍下,讓這場脫歐大戲更難完美落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英國#脫歐#僵局#強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34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