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風災善後! 日皇德仁即位遊行延至11月


發佈時間:2019/10/18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8 21: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在下週二,就要舉行德仁天皇的即位大典,還邀請190多個國家的貴賓到場觀禮,不過考量到哈吉貝風災還在善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經宣布,原訂在即位禮後舉行的祝賀遊行,延後到11月10日進行。

從東北地區到關東地區,日本政府還在為哈吉貝善後。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首度到東北勘災,也順便宣布這項新決定。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關於(即位祝賀)遊行,考量到這次災區的狀況,我們考慮延期。」

新天皇德仁的即位儀式要在下週二登場,為了即位後的慶祝遊行,從警視廳到自衛隊,展開一連串的演練。
 

如今日本政府決定將祝賀活動延後,專家認為這是尊重上皇后美智子的決定。

皇室專家:「我認為受到(上皇后)發表取消生日慶祝活動的影響很大。」

原來這個週日,就是美智子的生日,她已經透過宮內廳說,今年的生日想安靜的過。

皇室專家:「考量到國民的狀況,上皇后決定停辦(生日),我想她表達出自己的態度。」

皇室專家:「我認為政府很難再隨便做出判斷。」

即位遊行延後,日本人的反應卻很兩極。

日本民眾:「搞不好也有看了遊行,得到勇氣的人。」
 

日本民眾:「因為颱風的狀況也滿慘的,我想一切以災區為重比較好。」

日本政府表示,將把即位遊行活動延期到11月10日舉行,只是除了遊行以外的即位禮正殿之儀。

時任日本首相海部俊樹:「天皇陛下,萬歲。萬歲。」

因為已經邀請190多個國家的貴賓觀禮,將會照常舉行。這也讓唯一參與即位儀式的自衛隊部隊,這幾天加緊演練。

這是日本陸上自衛隊的砲兵部隊,每當日本有國賓造訪,他們都會施放禮炮歡迎。當德仁天皇的即位禮正殿之儀結束後,他們也將以21響禮炮,送上祝福。
 

陸上自衛隊戰砲隊長:「首相退後三步,就在這個時間點,準備射擊。然後發射禮炮,特別是第一炮,非常重要。」

施放禮炮的彩排,完全照著儀式的時間來。自衛隊甚至還找人扮演安倍晉三,就為了確實把握流程。

扮演首相自衛隊員vs.隊長:「祝福您即位。射擊。」

自衛隊員:「第一炮。」

陸上自衛隊戰砲隊長:「因為從準備射擊到真正發射,時間很短暫。」

不只準備的時間短暫,21響禮炮,每一響中間要間隔五秒,不能太快,更不能太慢。

陸上自衛隊戰砲隊長:「從第一響禮炮的準備開始到實際發命令射擊,把紅旗往下揮的責任與重擔,現在深切感受著。」

每一響禮炮,都代表著自衛隊的威信,德仁天皇即位儀式照常舉行,下週二大家就能見識到自衛隊的實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日本#天皇#自衛隊#觀禮#延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600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