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黎巴嫩政府擬對通訊軟體徵稅 憤怒民眾上街怒吼


發佈時間:2019/10/18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8 17:3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國各地成千上萬名憤怒示威者走上街頭,抗議黎巴嫩嚴峻經濟情況,並要求黎巴嫩政府下台。

法新社報導,為了削減日益膨脹的赤字,黎巴嫩國會7月通過撙節預算案,民眾因此怒火中燒。政府連用通訊軟體打電話都要課稅,今天民眾走上街頭示威,要求政府取消不受歡迎的措施。

 

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網站報導,依照2020年政府預算案,政府擬對部分通訊軟體、菸草和汽油徵稅。

全國各地示威者高喊2011年阿拉伯之春(Arab Spring)受歡迎的口號:「人民要求政府下台。」

示威者在首都貝魯特(Beirut)焚燒輪胎封堵通往機場的道路,促使黎巴嫩政府部署大量安全部隊。
 

示威者試圖衝進貝魯特市中心的黎巴嫩政府總部,因此與安全部隊爆發暴力衝突。

黎巴嫩國內安全部隊(Internal Security Forces, ISF)表示,衝突造成40名部隊人員受傷,安全部隊因而發射催淚瓦斯驅散示威群眾。

示威者也在貝魯特市中心穆罕默德•阿明清真寺(Mohammad al-Amin)附近燃起熊熊大火。

一名抗議者告訴當地電視台:「我們選出他們,也能罷黜他們。」

另一人說:「讓我們團結的是生活水準,全都被破壞了。」

黎巴嫩國營通訊社國家通訊社(National News Agency, NNA)報導,除了貝魯特爆發示威外,南部城市錫登(Sidon)、北部城市的黎波里(Tripoli)和貝卡山谷(Bekaa Valley)也有民眾走上街頭,而後蔓延至其他區域。

黎巴嫩電信部長喬凱爾(Mohammad Choucair)表示,各地爆發示威後,政府推翻對通訊程式徵稅的決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黎巴嫩#通訊軟體#徵稅#示威#催淚瓦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685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