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重創登山鐵道 衝擊日本箱根賞楓季觀光


發佈時間:2019/10/18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8 16: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知名的箱根登山鐵道箱根湯本站到強羅站區間,因颱風哈吉貝重創停駛,目前暫以巴士接駁,年底前恐難復駛,這對即將迎接賞楓季觀光人潮的箱根地區來說,可能造成衝擊。

哈吉貝12日從日本伊豆半島登陸侵襲東日本地區,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哈吉貝帶來強降雨,全日本有120處的12小時降雨量都創當地新高紀錄,其中位於神奈川縣箱根町,12小時就降下729.5毫米,居全日本之冠,總雨量也破1000毫米。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箱根登山鐵道分為「鐵道線」與「鋼索線」,後者已於16日復駛,但前者因為箱根湯本站到強羅站區間發生土石崩落,造成鐵道橋墩流失與電線桿損壞等災情,在不得不長期停駛的情況下,將安排接駁巴士往來箱根湯本站到強羅站輸運旅客。

箱根登山鐵道公司負責人表示,雖然災情只發生在一部分區間,但要復駛的難度頗高。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箱根登山鐵道公司相關人士說,修復颱風災情的工程需要很長時間,箱根湯本站到強羅站區間要復駛的話,「年底前有困難」。
 

同樣是箱根觀光交通工具之一的遊湖船,也因為蘆之湖水位暴漲淹沒碼頭等設施而不得不停航。

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箱根馬上就要迎接賞楓季的觀光人潮,但哈吉貝重創恐為當地觀光帶來嚴重打擊。

日本神奈川新聞報導,箱根登山鐵道這次受到哈吉貝重創,災情堪比1948年侵襲東日本地方的IONE颱風。

哈吉貝這次在箱根帶來超過1000毫米雨量,破當地觀測史上紀錄,也造成箱根登山鐵道從箱根湯本站到強羅站的8.9公里區間停駛。

1948年9月的IONE颱風帶來豪雨造成神奈川縣西部發生洪水,箱根登山鐵道發生橋墩被沖毀等災情,花了近一年才重建鐵道恢復行駛。

箱根11月就要進入賞楓期,箱根登山鐵道公司表示,雖然在這個時間點停駛令人遺憾,但目前仍以安全為最優先考量進行因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箱根#登山鐵道#賞楓季#觀光#哈吉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679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