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瑞典國寶兩度易主 VOLVO興衰史

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0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20 22:36

VOLVO富豪汽車找林書豪當代言人,很多人對這個品牌的印象,可能還停留在它是瑞典的國民汽車, 其實VOLVO在1999年,就被美國福特汽車併購,美國發生金融風暴後,VOLVO又賣給了大陸浙江的吉利集團,不過富豪汽車被大陸併購後,銷售並不理想,去年一整年,只在中國只賣出47000輛車,這次重金聘請林書豪出馬代言,鎖定地自然是急待開發的大中華區市場。

VOLVO簡介:「富豪汽車1927年,創立於瑞典的哥德堡,隔年它的第一輛巴士問世了,公司創立之初就以安全、高效率和性能卓著聞名於世。」

瑞典國寶VOLVO過去一直是瑞典人的驕傲,它們生產的汽車,外型穩重、性能良好,最重要的是很安全,不過這個北歐的驕傲,在1999年時候被美國福特汽車給併購。

這是VOLVO在2005年砸大錢狂打的電視廣告,不料2008年的金融風暴,將美國汽車大國地位打垮,福特不堪虧損,忍痛把VOLVO賣給大陸的吉利汽車。吉利汽車董事長李書福(2010.08):「至於說在中國是不是要建工廠,這個要沃爾沃(VOLVO)的管理層通過研究。」

在倫敦的資產交割儀式上,李書福意氣風發,因為他花了18億美元,相當於540億台幣,買下這個有80多年歷史的汽車廠牌,其中有7成還是付現,大陸人財大氣粗,西方人總算是見識到了,只是變成中國品牌的VOLVO,消費者還買不買單。

大陸消費者:「它收購是換個老闆,整個技術還是一樣的對不對,我們就比較擔心這個,就不會就邊上寫一個『吉利沃爾沃』吧,只要這個沒有,所有車主都不會有別的想法。」

可惜的是,有了中國血統的VOLVO,在大陸的銷售還是不盡如人意,大陸富豪還是比較喜歡買賓士,現在VOLVO找來了豪小子代言,就是希望能靠著林來瘋的魅力,幫助VOLVO一臂之力,在中國大陸打出一片市場。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VOLV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63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