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詹皇批「挺港推文」引爆中美網友針鋒相對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6 20:08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曾為種族問題,敢直接跟美國總統川普嗆聲的NBA球星詹皇(Lebron James),在NBA挺港事件餘波盪漾時,發表自己的看法,引起中美兩方球迷情緒沸騰!詹皇認為火箭隊總經理摩瑞,在發布挺港推文前,可能對事情「沒有全盤了解」,下場是影響了球員和各球隊,在中國季前賽都不好過;這番話,讓美國球迷怒批詹皇只想賺人民幣,香港也有不少球迷,15日晚間舉辦集會抗議,怒燒詹皇球衣洩憤!

踩過地上放著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傳單,香港年輕人助跑上籃,志不在得分,而是要「擦板」,因為籃板上放的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照片,地上還貼著NBA球星「詹皇」LeBron James,擁抱人民幣圖像。

 

香港民眾 :「我想這是籃球明星和英雄的差別,他(詹姆士)是個好球星,是這個時代的巨星之一,但他不是個英雄。」

場面逐漸失控,把詹姆士照片貼在臉上的民眾,和其他人起鬨,地上放著詹皇曾待過的熱火隊球衣,讓大家上去亂踩,還有人當場燒球衣表達不滿,一切只因為這番話。

湖人隊球星 詹姆士 :「當你資訊不夠充分,對事情不了解之下,我要說的是...這樣發推文,你無法預測會引發什麼後果。我們都看到結果了,對球團、對美國人民,還有中國大陸的人民,有時候你必須謹言慎行。」
 

詹皇說的,就是火箭隊總經理摩瑞(Daryl Morey)5日的挺港推文。不過向來敢怒敢言,不惜槓上美國總統川普的詹皇,這回作風突然180度大轉變,引來推特罵聲隆隆,有人笑他敢為了種族問題在美國嗆聲,見了中共五星旗只能致敬;還有人惡搞詹皇跪地的照片,後面放著「習維尼」,還有滿地鈔票,諷刺詹皇只是為了賺人民幣。連CNN記者都忍不住酸了他一把。

CNN記者 :「看看這張照片,我今天經過深圳的Nike商店,看看這些中央擺設,都是23號球衣(詹皇背號)。」

微博上則是滿滿對詹皇的「愛意」,有人感謝他為中國人挽留顏面;也有人讚賞他說出事實,是這個時代最偉大的運動員;還有人說,我看不懂籃球,但我只知道我的偶像是詹姆斯。騰訊體育在14日恢復轉播NBA,大陸外交部態度也持續放軟,喊出交流就是要「互相尊重」。

環球時報總編輯 胡錫進 :「這一切說明中國社會,在NBA問題上保持整體的理性,尊重用戶,這的確是全球性規則,NBA不能例外。」

掀起美中球迷的愛恨交織,向來善於公關形象的詹皇,也得連發兩條推文解釋自己的立場;回到湖人隊練習場,面對鏡頭,他說自己不是政客,不願再多談。

湖人隊球星 詹姆士 :「大家都陷入一個艱難的局面,不只是整個聯盟,還有球員、球隊老闆、總經理等等,但我認為當議題出現,引起我的情緒,覺得想說什麼就說吧!」

回到家鄉德州休士頓的火箭隊,對於詹皇引發的風波,從教頭到球員,都不願正面回應。
 

記者vs.火箭隊教練 狄安東尼 :「對詹皇說的話你有什麼看法?我沒有任何想法。」
火箭隊中鋒 錢德勒:「我沒什麼想法。」
火箭隊後衛 塞佛羅沙:「我有聽說,但我沒什麼要說的。」

早就因為風波惹出一身腥的火箭隊後衛哈登(James Harden),態度更是低調。

記者vs.火箭隊後衛 哈登 :「我還沒聽到(詹皇)那段話...(你想對人們批評總經理摩瑞說什麼嗎?)現在我只專注在練習,讓自己每天都能進步。」

球員實境秀繼續尷尬場面,畢竟中美-美中不同國,言論自由與打球賺錢,在民主的美國,根本不勞球員們傷神。
 

洛杉磯時報記者 葛蘭德森 :「這件事不是球員引起的,球員試著談論一件由高層引發的事情,但他們同時也代表著球團,在總裁回應前備受重視。」

NBA與中國大陸的僵局暫告一段落,但香港反送中未解,挺與不挺,仍是企業得要權衡的兩難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NBA#反送中#詹皇#騰訊#挺港#莫雷#香港#北京#言論自由#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63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