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會終止緊急命令決議案 遭川普否決翻案難


發佈時間:2019/10/16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6 14: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邦參議院和眾議院上月通過一項聯合決議案,試圖終止美國總統川普對美墨邊界宣布的緊急狀態。白宮今天表示,川普總統已否決這項決議案。

路透社報導,川普總統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繞過國會監督,將原指定給其他計畫的預算經費,挪用興建美墨邊界圍牆,兌現2016年大選開出的競選支票。

 

民主黨掌控下的聯邦眾議院上月以236對174票,通過一項聯合決議案。11名共和黨和一名無黨籍議員加入民主黨陣營,投下贊成票。

共和黨把持下的聯邦參議院也在幾天前以54對41票通過。參院53位共和黨議員中的11位倒戈,支持這項決議案。

川普予以否決表示:「我國南部邊界仍處於國家緊急狀態,我們的武裝部隊依然有必要協助鎮守。」
 

川普今年3月動用就職以來首次否決權,駁回參眾兩院通過的類似措施。但參眾兩院無法取得2/3以上的多數,駁回川普否決權的歷史,這次也可能重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邊界#緊急狀態#決議案#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92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