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塞隆納聲援獨派領袖 萬人癱瘓機場爆警民衝突


發佈時間:2019/10/15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5 12: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最高法院以煽動叛亂罪名,重判9名加泰隆尼亞獨立運動領袖9至1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引發數萬群眾上街抗議,巴塞隆納機場上演警民衝突,至少53人受傷,場面混亂。

法新社報導,對力挺加泰隆尼亞獨立的支持者而言,這項判決宛如是在鬥牛面前揮舞紅旗。眾多示威者癱瘓巴塞隆納機場、中斷鐵路服務、封鎖這座城市和全區各地道路,若干地區甚至爆發警民衝突。

 

44歲的商店老闆約爾迪(Jordi)說:「我們要讓大家聽見我們的聲音,他們應該知道,一切尚未落幕。」

機場情勢最為緊張,大批示威者在毛毛細雨中,朝警方扔擲石塊、垃圾桶、塑膠瓶罐和其他物品。

警方對抗議群眾發起多次衝鋒並發射泡沫子彈,地方緊急事務處理當局說,至少53人受傷。
 

49歲的資訊技術顧問納瓦洛(Carles Navarro)說:「我們向來都是選擇以和平方式(為自身信念而戰),但沒人要聽。現在,我們被迫走上公民不服從這條路。」

「民怨沸騰,受影響的人太多了。他們沒有意識到我們非常憤慨,不會停止(示威)。」

47歲的房地產企業家基勒(Oscar Quiles)說:「今天將會是歷史性的一天,你能感受到這樣的氛圍。重大事件正在上演,我們不能置身事外。」在當地時間下午一時前,已有大約2萬5000人湧入巴塞隆納市中心的加泰隆尼亞廣場(Plaza Catalunya)。

他警告說:「人們情緒非常激昂。」

直升機一早便盤旋在巴塞隆納上空,大批警力也駐守在法院、主要火車站和機場週邊等形勢一觸即發的潛在熱點,空氣中瀰漫緊張氣氛。

加泰團體「民主海嘯」(Democratic Tsunami)指揮抗議民眾前往巴塞隆納普拉特機場(El Prat),使此處迅速成為各方關注焦點。民主海嘯在通訊軟體Telegram吸引超過15萬人追蹤。

這個團體向支持者傳達訊息說:「現在是讓我們聲音響遍世界各地的時候了。目標:癱瘓巴塞隆納機場。」
 

儘管有大批警力在現場坐鎮,數以千計示威者仍透過步行或搭乘地鐵、計程車、火車或汽車等方式抵達機場。

在通往機場的路上,可見到數以百計車輛大排長龍,有些人選擇下車,徒步前往機場。抵達巴塞隆納的旅客也被卡在機場動彈不得,沒有計程車和火車可搭,而地鐵僅間接性運作。

西班牙機場航管局(AENA)說,至少110個航班被迫取消。

在巴塞隆納以北約100公里的赫羅納(Girona),示威者也設法封鎖從法國駛往這個地區的高速火車。

路透社報導,儘管西班牙法院裁定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違法,這個地區仍於2017年10月舉行獨立公投,在投票率約42%的情況下,有超過90%選民支持脫離西班牙。
 

根據7月民調結果,48.3%的加泰隆尼亞人反對獨立,44%支持。

西班牙最高法院今天以煽動叛亂罪名,判處9名加泰隆尼亞獨立運動領袖有期徒刑。根據判決書,前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副主席璜克拉斯(Oriol Junqueras)被判13年,是刑期最重者。同案其他3名被告因法院裁定僅犯違抗命令等罪,未被判徒刑。

這些獨立運動領袖在訊息中號召人們上街示威。

草根激進組織「保衛共和國委員會」(CDR)在社群媒體說:「是時候起身對抗西班牙和其同夥的專制法西斯主義了。」

西班牙將於11月10日舉行4年來第4次大選,最高法院這番判決恐為選舉蒙上陰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巴塞隆納#獨派#機場#判刑#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741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