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府景氣正熱 為推法案高薪求才

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15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09/02/15 17:37

歐巴馬政府所提出的經濟振興案,在國會通過後,預計美國時間的禮拜二,歐巴馬就會在丹佛簽署法案。這項以創造就業為主的振興案,透露美國失業狀況的嚴重,但是首都卻是感受不到。當全美失業率攀升到7.6%,華府地區並沒有破5。原來身為政府所在地,美國國會為了推動跟執行各項法案,正在招兵買馬,高薪徵才。

美國經濟真的有這麼糟?問問住在華府的民眾,倒是感受不到。記者:「景氣差有影響生意嗎?」餐廳老闆:「 一點都沒有。」

國會山莊街角,這家新餐廳才剛開幕。餐廳老闆媽媽:「華府無畏經濟衰退,因為這裡百業俱興。」

景氣寒冬,冷的全美打哆嗩,首府華盛頓市道卻熱的發燙。記者:「你有被裁嗎?」華府民眾:「幸好沒有,因為我替政府工作,我們在徵人。」記者:「再說一次。」華府民眾:「我們正在徵人。」

因為國會山莊,政府政策過關,華府直接受惠,9千億振興案、7千億紓困案,條款要人撰寫,推動得請說客,執行更須大批公務員。

法案萌芽到過關,伴隨著大量職缺,讓首善之都失業率,相較全美,仍處在4.7%低水位。

而正當全美房市跌入谷底的此刻,華府房價在去年竟也逆勢成長1%。CNN政治評論員:「華府民眾看報紙會看電視,卻感受不到不景氣,因為又不是國會山莊,被裁了上千人。」

法案說客、法案顧問,都是華府人力公司,正極力網羅的人才,尤其在華府當說客,薪水比起普通職缺,高出了4、5倍之多,華府景氣熱的發燙,讓全美其他城市好羨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25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