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媒體報導伊拉克抗議遇襲 聯合國憂記者遭噤聲


發佈時間:2019/10/08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8 14:4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伊拉克歹徒攻擊多家媒體機構並發出威脅,令聯合國、記者與監督機構感到擔憂,要求伊拉克政府別讓報導大規模抗議的記者「噤聲」。

示威群眾上週走上首都巴格達與南部街頭,要求伊拉克政府下台並徹底改革政治階級,一週下來的動亂造成110人死亡後,有關當局幾乎全面禁用網路,而不明歹徒週末又突襲媒體,更令人擔憂言論自由將受損。

 

數家電視台表示,庫德斯坦電視台NRT TV的巴格達辦公室、沙烏地阿拉伯所有的阿拉伯電視台(Al-Arabiya)與伊拉克Al-Dijla頻道5日傍晚遭到蒙面男子攻擊。

NRT TV說,持槍歹徒破壞設備,導致電視頻道暫時中斷播出,他們還拿走員工手機並攻擊地方警察。

根據阿拉伯電視台播出的監視畫面,約12名穿戴戰術裝備與頭盔的男子闖入辦公室,拆下牆上的螢幕並翻箱倒櫃弄亂抽屜。
 

阿拉伯電視台說,伊拉克總理馬蒂(Adel Abdel Mahdi)的辦公室向他們「保證」將調查這件事。伊拉克總統沙雷(Barham Saleh)譴責這些攻擊,稱「無法令人接受」。

安全部隊告訴法新社,另一家地方頻道Al-Nahrein也遭到攻擊、設備受損,Hona Baghdad與Al-Rasheed都收到威脅。

密切關注抗議活動並指控安全部隊任意施暴的Al-Rasheed記者說:「要不改變編採方針,要不就落入跟NRT與其他媒體一樣的處境。」這名匿名的記者又說:「因此我們選擇停刊。」

過去一週,伊拉克南部的部落客與運動人士也說,他們因為報導收到威脅他們與家人的簡訊與電話。數家媒體機構也採取保密措施,以確保採訪團隊的安全。

根據無國界記者組織(RSF)發布的2019年新聞自由指數(World Press Freedom Index),伊拉克在180國中排名第156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拉克#抗議#聯合國#記者#言論自由#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575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