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彈聲浪大 圓明園法拍賣取消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張逸民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13 00:52
最後更新時間:2009/02/13 00:52

大陸圓明園12生肖獸首銅像中,鼠首和兔首原本訂在2星期後在法國拍賣,因為反彈聲浪很大,讓拍賣商佳士得轉為低調,大陸外交部說,圓明園流失文物理應歸還大陸。

12生肖獸首銅像,原本是圓明園計時國寶,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時,銅像被掠奪流失海外,其中已故時尚大師聖羅蘭收藏鼠頭和兔頭,原本訂於23日拍賣,因為輿論壓力太大,佳士得決定取消拍賣,改為私下交易。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姜瑜:「眾所周知相關的文物,是第二次鴉片戰爭期間被英法聯軍掠走,並且流失海外的中國珍貴文物,中國對其擁有不可質疑的所有權,這些文物理歸還中國。」

預估每個獸首價格可能超過4億台幣,市場猜測可能由企業家購買,回到大陸手上,因為2007年,賭王何鴻燊曾在蘇富比拍賣會上,標下圓明園12生肖中的馬首銅像,轉贈大陸,豬首也是何鴻燊買下,慷慨損給大陸。另外保利集團則買下虎、牛、猴頭,存放在北京保利博物館。

12生肖中,龍、蛇、羊、雞和狗等5個獸首,還是不知去向,這回法國要拍賣,大陸群起反彈,還組律師團,打算跨海打官司討國寶,看來2個好不容易出現的獸首,又將引發回歸熱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圓明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87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