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以吃的藝術棒棒糖 金魚、青蛙栩栩如生

記者 朱芳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2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2 18: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東京淺草有一間糖果店,店裡的棒棒糖有如藝術品,晶瑩剔透栩栩如生,老闆說他賣的是已經流傳500年的傳統藝術糖,平均捏出一支動物棒棒糖只需五分鐘的時間,除了販賣商品,店裡還設有專區,讓遊客親身體驗製作藝術糖的樂趣。

一筆一畫刷上顏料,栩栩如生的金魚悠游掌上,晶瑩剔透有如琉璃雕琢而成的藝術品,竟然是可以吃下肚的糖果。這間位於淺草的小小店面,天天飄出糖果甜香,精緻的藝術糖更吸引不少遊客到訪。

 

飴細工師傅手塚新理:「藝術糖吸引人的地方之一,就是它可以吃,當然也有人認為,糖太漂亮而捨不得吃,不過這就是,藝術糖的魅力。」

這是日本傳統的製糖工藝,已經有500年歷史。製作的材料和工具很簡單,卻考驗師傅的技術和耐心,首先得把麥芽糖加熱到90度,期間不停翻攪讓糖變軟。

飴細工師傅手塚新理:「有很多種糖可以用,我們有時用水飴,也有完全不用水飴的糖,我們依據它的用途,改變糖的成分,比方說,糖做出來是馬上要吃,還是要放著展示,另外我們也會隨著季節,選擇適合的成分。」
 

麥芽糖軟化後,師傅快速捏出一顆球,插在竹籤上單手邊轉邊捏,再用小剪刀細部塑型,為了避免糖冷卻變硬,每一秒都得把握,平均捏一隻動物只有不到五分鐘的時間。接著再用食用色素替每隻動物加上鮮豔外衣。製作過程費工更費眼力,老師傅越來越少,傳統工藝也漸漸失傳。

飴細工師傅手塚新理:「我開始從事藝術糖事業,到現在已經九年了,我之前原本是煙火工作者,但想要做點有趣的事,能磨練我的記憶,而且是要靠我的雙手完成,就是那時我接觸了藝術糖。」

這名年輕師傅今年還不到40歲,靠著自學將藝術糖發揚光大,帶動一波風潮,越來越多人專程來拜師學藝。

水飴細工師傅手塚新理:「我現在有八個學徒,這些年輕人都說,想成為藝術糖師傅,我們現在也有地方,讓想當藝術糖師傅的人學習。」

他目前在東京開了兩間分店,除了製作精緻的藝術糖讓客人買回家,還提供客製化及體驗課程,讓每個人都有機會接觸這門傳統技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糖果#色素#傳統#麥芽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598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