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告別法國政壇巨人席哈克 巴黎人龍綿延近一公里


發佈時間:2019/09/30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30 15: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數以千計法國民眾今天在巴黎街頭大排長龍,向前總統席哈克(Jacques Chirac)作最後告別,懷念這位在國內與世界政治舞台具有超凡魅力的巨人。

席哈克26日在巴黎逝世,享壽86歲,他受人矚目的政治生涯縱橫了30年,並於1995年至2007年出任法國總統。

 

民眾不畏雨天,也不管等候時間有多長,就是要和席哈克告別,環繞巴黎傷兵院建築群的隊伍綿延近一公里。席哈克棺木停放的巴黎傷兵院,是拿破崙的長眠之處。

群眾裡有人舉著標語寫道:「總統,再見!我們已經開始想你了。」

21歲的蒙桑(Marin Menzin)說:「席哈克代表一個特定的年代…如果他看到今天這長龍隊伍,一定會跳出來、走入人群,和大家握手寒暄。」
 

大約30國元首與政要預計明天齊聚巴黎,出席席哈克的追悼典禮。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今天致哀表示:「席哈克總統奉獻一生為公眾服務,他努力不懈堅持的理想與價值,正是美法所共享。」

龐佩奧回憶說,席哈克是這樣描述美國,「那是一個我所愛、我所欽佩、我所尊崇的國家,也是我非常瞭解的國家」。席哈克1950年代在美國就學與工作。

龐佩奧在聲明中表示:「我們永遠不會忘記,美國2001年發生911恐攻事件後,席哈克總統是第一個訪問美國的國家元首。」

他說:「美國與法國一直在世界各地並肩推動民主與和平,這份不渝情誼延續至今。」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則讚譽席哈克是「剛毅果敢、嫻熟精練的政治家」。

白宮今天表示,美國駐法國大使麥考特(Jamie McCourt)將代表美國出席追悼典禮。
 

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說,約有30國元首和政要料將在巴黎參加追悼會,包括俄羅斯總統蒲亭、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和德國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而過去曾與席哈克密切合作的前世界領袖們,特別是與他頗有交情的德國前總理施洛德(Gerhard Schroeder)也會到場。

艾里賽宮表示,在席哈克之後繼任的前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和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以及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也將出席。

摩洛哥王室今天表示,國王穆罕默德六世(King Mohammed VI)由於肺部病毒感染尚在復元中,必須休養幾天,因此無法前往巴黎參加追悼典禮。而王儲穆萊.哈桑(Moulay El Hassan)將代表摩洛哥出席致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席哈克#法國#前總統#人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839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