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投書紐約時報 林鄭月娥:香港仍有未來


發佈時間:2019/09/26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6 17:1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反送中」風波持續3個多月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投書美國紐約時報肯定表示香港仍有未來;她並說自己將在今晚的與民對話中作聆聽者,並期待得到建設性建議,以建設更包容和公平的香港。

紐約時報25日刊出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投書,題為:「Yes, Hong Kong Does Have a Future」。這篇投書在網上刊出後,有網友認為,林鄭月娥難以藉此獲得她所希望的支持;也有人質疑全文一字未提警察暴力。

 

林鄭月娥在文中表示,隨著香港動盪進入第17週,越來越多人問起「香港有未來嗎?」她說這是今晚將登場的首次社區對話中將探討的問題。

她並指出,將會研究對話中反映的議題,並轉化為具體行動。在她的施政報告中,會有一些解決方案,並將有大膽的倡議,以解決包括可以負擔的住屋等深層次問題。

林鄭月娥還指出,社區對話和她的施政報告都是必要的和解進程的一部分。她說,香港社會已經出現了深深的創傷,需要時間來癒合,但本屆港府依然希望對話能戰勝對抗,並盼望透過政府的行動措施,讓社會恢復平靜並重建信任。
 

她也提到,這幾個月來,全球目睹了港人踐行言論自由和抗議自由。和平抗議一直是香港社會數十年來的標誌,未來也將如此。

她還說,「警方長期以來一直為此類集會提供便利,如今抗議的頻繁程度是1997年的10倍。今年夏天,警方同樣在這麼做:從6月至9月中旬,80%以上的遊行和集會請求得到了批准」。

紐約時報網刊登這篇投書後,獲得許多網友留言。來自波士頓的DFK認為,林鄭月娥希望人們能夠支持她,但並不可行,「為什麼香港政府對於約束警察或調查有紀錄的警察暴力什麼都不做?」(why is the Hong Kong government doing nothing to restrain the police or investigate the many documented casesof police brutality? )

另有署名lzolatrov的網友質疑這篇投書「一字不提警察暴力以及針對示威者的挑釁者」(No word regarding the violence of the police and provocateurs against the protesters)。

對於今晚7時將首次登場的特首與社區對話,林鄭月娥表示自己將暫時作一名聆聽者,並說希望藉此獲得建設性的建議,幫助這屆港府滿足公眾的期待,去建設一個更包容、更公平的香港。

不過,來自多倫多的Ringo「吐糟」說,「2014年,林太(林鄭月娥)邀請5名雨傘運動學生領袖參加『對話』。5名學生中的4人,被控犯罪判刑或入獄」(In 2014, Ms. Lam invited five student leaders of the Umbrella Movement to a "dialogue". Four outof five of those students were subsequently sentenced to crimes and/or put in jail)。(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林鄭月娥#香港#反送中#示威#港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573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