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裔男在加國中2.5億樂透 回鄉行善遭匪殺害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4 0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4 09:26
衣索比亞一名男子在加拿大中了樂透大獎,回家鄉造福鄉里時卻遭歹徒殺害。(圖/翻攝自臉書)
衣索比亞一名男子在加拿大中了樂透大獎,回家鄉造福鄉里時卻遭歹徒殺害。(圖/翻攝自臉書)

加拿大1名41歲的非洲裔移民,2年前買彩券時中了大獎,之後他回到自己的母國,回饋鄉里主動行善。不料日前返鄉時,卻遭到歹徒殺死,家屬得知後既震驚又難過。

根據CBC報導,這名來自衣索比亞的男子蓋卜錄(Michael Gebru),移民到了加拿大成為當地公民,並在一間裝配廠擔任作業員。2017年時,他買了1張樂透彩券,當時他以為自己中了14加幣(約新台幣326.61元),但實際上卻是中了1070萬加幣(約新台幣2.5億元)的大獎。

 

當時蓋卜錄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如果我中了樂透,我就會幫助有需要的人們。」沒想到他的願望真的實現,為了要兌現自己當初的承諾,這2年他成為「空中飛人」,時常在多倫多和衣索比亞兩地穿梭。他希望利用這筆錢,可以回饋家鄉。

故鄉的教堂幫男子舉辦追思禮拜。(圖/翻攝自CBC)

蓋卜錄的表姊妹阿瑟芙(Soauna Asefaw)表示,「他都會回到故鄉,就是希望能幫當地做更多事。」就在蓋卜錄回來衣索比亞幾個禮拜後,卻在14日身亡。蓋卜錄死亡的消息震驚當地,但據家屬透露,應該是他中了大獎成為富翁後,成為歹徒覬覦的對象。

 
阿瑟芙提到,蓋卜錄中大獎的事情,在家鄉的民眾都知道,畢竟他小時候家境非常窮困。他除了幫助鄉里外,還幫當地蓋了教堂,就連多倫多那邊也都有捐獻。蓋卜錄遇害之後,家鄉的教堂已經幫他舉辦祈禱守夜和追思禮拜,他的遺體也長埋家鄉。更讓家人不捨的是,前陣子蓋卜錄才在家鄉買了1棟新房子,但他永遠已經沒機會住進去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彩券#非洲裔#衣索比亞#歹徒#行善#作業員#樂透#空中飛人#教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1609

0.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