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勇者!男獻身讓毒蛇咬200次 忍痛找萬能血清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2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2 11:32
美國1名男子拿自己的身體當實驗,讓毒蛇咬自己藉此找出萬能血清。(圖/翻攝自YouTube)
美國1名男子拿自己的身體當實驗,讓毒蛇咬自己藉此找出萬能血清。(圖/翻攝自YouTube)

一般人見毒蛇出沒,多半嚇得避之惟恐不及。但美國1名男子,為了要尋找萬能的抗毒蛇血清,竟然用自己的身體當實驗,捨己獻身故意讓毒蛇咬自己超過200次,事後他將整個過程拍攝下來,並且分享到影音網站,引發網友的議論。

根據BBC等外媒報導,家住威斯康辛州的弗里德(Tim Friede),平日對於毒蛇有他獨門的研究。過去20年來,他先後遭到毒蛇咬了200多次,甚至他還往自己體內注射毒蛇液超過700次。弗里德說,目前世界上的蛇類約有3000種,其中具有毒性的大約200種。

 

弗里德表示,他在家裡也養了一些毒蛇,隨時拿來做試驗用。他舉例像是被「黑曼巴」毒蛇咬到,就像是被1000隻蜜蜂叮咬般的疼痛。而且黑曼巴屬於劇毒蛇,2滴毒液就足以讓人死亡。

對於男子的行為,有專家認為不妥。(圖/翻攝自YouTube)

弗里德還提到,這些年來的「蛇毒」試驗,讓他全身傷痕累累,還有好幾次差點喪命,但這也讓他體內產生許多大量抗體。對於這樣作法和經歷,弗里德認為這是為了救人,一點也不後悔。

 
對此英國醫學院的恩斯沃斯(Dr. Stuart Ainsworth)表示,弗里德的作法其實充滿危險性,一般新的抗毒蛇血清,通常會先在小老鼠身上進行實驗,直到成功後才會改在人體試驗。弗里德不應該冒這樣的風險,讓自己身陷在如此高度危險的環境之中。

世界衛生組織估計,每年全球約有540萬人遭毒蛇咬傷,其中14萬人死亡,約有40萬人因此永久殘疾。對此世衛組織將9月19日,定為毒蛇咬傷日(a snakebite awareness day),提醒民眾要隨時注意和重視。

看不到影片請點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毒蛇#血清#咬傷#黑曼巴#抗體#老鼠#人體試驗#蜜蜂#劇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806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