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年狠殺9女 消失33年!《信號》變態殺人魔找到了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9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9 10:02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南韓史上最殘忍未結案件「華城連環殺人案」,犯人在5年內姦殺10位女性,僅有1名倖存,但始終找不到真兇。事隔33年,韓媒昨(18日)晚發快訊稱警方找到1名李男與該案嫌犯DNA一致,震驚南韓社會。今(19日)上午警方召開記者會,證實李男與3個證物取出的DNA一致。


 
圖/翻攝自news.khan網站

綜合韓媒報導,該懸案事隔33年,京畿南部地方警察廳昨晚稱找到1名正在服刑、56歲的李男與該案嫌犯DNA一致。原來是7月時警方在華城事件被害者證據發現第三者DNA,交給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比對,確認與李男一致。李男服刑原因是1994年犯下另起殺人案,現遭求無期徒刑。警方指出,雖然案發當時有找到菸頭、毛髮,但因為科技不發達,所以無法查明真相,而凶嫌也因為其他案件入獄。

不過,即使找到嫌犯,該案也在2006年過法律追訴期,犯人不會受到懲罰。此外,據報導警方今上午召開記者會,證實李男與3個證物取出的DNA一致,並將重組小組重新對該案件進行調查。至於原本昨日傳出雖然已過法律追訴期,但考慮此案受全國人民關注,不排除公布嫌犯身分,但據JTBC報導今日有警方表示,該嫌犯身分不能透露。

知名韓劇《信號》改編自該事件。圖/翻攝自韓劇시그널 - Signal臉書

 
據悉,該案發生於1986年至1991年期間,有10名夜歸女子被綁走,嫌犯手法殘忍,在被害人下體塞入各種異物,像是桃子、原子筆、餐具、襪子等,最終慘遭性侵勒斃身亡,最後僅有1名倖存逃脫,最老的受害者更高齡71歲。當年動員205萬名警察與軍隊,搜查約2萬多個嫌犯,鑑定570組DNA,180根毛髮、40116枚指紋,卻始終抓不到凶手。知名電影《殺人回憶》、韓劇《信號》、《隧道》皆改編自該事件。



《TVBS》新聞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性侵防範要點:
◎察覺對方有性侵意圖時,應冷靜設法離開現場,並立即求救;若遭限制行動,勿過
度刺激對方,千萬不要抵死反抗。
◎相信直覺!拒絕不舒服或不喜歡的肢體接觸。
◎睡覺或盥洗時,門窗要上鎖。
◎避免與有酒醉、吸毒、有暴力傾向或性犯罪前科的人獨處。
◎當對方出現你認為不妥的言行時,應立刻離開或制止。
◎如遭性侵,應立即報警與求助信任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變態殺人魔#南韓#信號#華城殺人案#華城連續殺人案#殺人記憶#隧道#韓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81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