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建幫北角鬥毆 白衣男在防暴警前囂張揮刀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6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6 21: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反修例風波從6月9日算起,到今天(9/16)滿100天,衝突只增不減。週日白天,反送中示威者朝政府總部,丟擲汽油彈,而在北角則是發生多起鬥毆事件,穿白衣、手持鐵棒跟摺凳的福建幫,跟反送中者大打出手,甚至有白衣男站在防暴警對面,揮舞菜刀。

現場民眾:「有刀,有刀。」

 

4名男子站在北角的明園西街,不管站在他們對面的就是警察,白衣男手上揮舞著菜刀,
作勢要砍人。

防暴警走去準備逮人,他們才收起囂張氣焰,躲入公寓內,15日晚間北角、炮台山一帶爆發多起街頭亂鬥。

 
白衣人:「兄弟我們退後些,我們退後些,不然大家都危險。」

操著福建口音的白衣男子們,一臉凶狠。

白衣人:「福建人打曱甴(蟑螂)。」

民眾:「救命啊,救命啊。」

兩派人馬在港鐵炮台山大打出手,防暴警隔開,抓人後,換另一邊不平靜。

白衣男子:「福建人出來,出來。」

北角變成街頭拳擊擂台,打到身上的對講機跟鞋子都掉了。

 
白衣人vs.現場民眾:「不要,不要,不要,不要打他,他打我啊,福建人出來。」

有人被打得頭破血流,有記者的鏡頭在拍也沒在顧忌,雙方都有人掛彩。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警方已拘捕多名人士,包括大家在電視機見到,拿著摺凳的男子案件仍在調查之中,無論有任何理念,訴求,政治取態或背景,都不應該把這些暴力事件合理化。」

港警重申不管你穿什麼顏色的衣服,代表什麼團體,有犯法行為就會逮捕,但泛民派議員質疑,警察的拘捕是選擇性執法。

民主黨新界東議員林卓廷:「為什麼不立刻拘捕他(白衣人),帶回警署那麽多記者拍攝,那麽多證人在場,警察在場都追打其他人,警察都是證人,為什麼不拘捕而是放走他。」

 
泛民派會質疑港警態度不是沒有理由,因為有疑似反送中者,被警方壓倒在地,滿臉是血,但白衣人似乎沒受到這種待遇,而且警方也無視議員監察政府的職責,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在北角看到一對夫婦,被警察盤查時,在旁說警察濫捕,最後自己也被帶上警車。

公民黨九龍東議員譚文豪:「昨晚(9/15)許智峯事件,完全看到他『勸交』,竟然說他阻差辦公拘捕他,警隊不斷散播這種對立法會議員的仇恨。」

15日不只北角一團亂,白天聚集在政府總部外的示威者,對警方投擲汽油彈跟磚塊,
警方射擊催淚彈驅離。

廣播:「警方請留意,你的前方只有記者,請不要向低處發射。」

反送中示威者的汽油彈,扔向水砲車。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投擲汽油彈)嚴重影響警員的生命安全,這個行為是想奪取2名交通警員的性命,警員當時受到嚴重威脅,為了保護自己和同事安全,當刻果斷拔槍戒備驅散暴徒,事件中該名警務人員,表現英勇和克制。」

週六九龍灣的淘大商場,湧入揮舞五星旗的挺警派,跟批警的民眾,互相對罵。

挺警民眾:「香港是中國的,香港是中國的。」

之後沒有意外地爆發肢體衝突,反修例事件從6月9日到9月16日,滿100天,暴力事件不減反增,凸顯出港府的無能與無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示威者#港鐵#防暴#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670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