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明肺病個案激增 美下令加味電子菸下架


發佈時間:2019/09/13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3 22: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最近接連出現多起神秘肺病,範圍擴及三十三州,一共累計有450起,死亡個案也達到六起,原因疑似是和電子菸有關,再加上青少年吸食電子菸氾濫,川普當局決定下達禁令,所有加味電子菸產品全面從市場下架,也呼籲民眾暫停使用電子菸。

普拉斯醫生:「就是電子菸裡的某種物質,對肺部造成傷害,而且非常嚴重。」

 

突然之間,電子菸在美國成為全民公敵,連美國總統川普都一再告誡未成年的小兒子拜倫。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沒有跟他說太多,只要求他別抽電子菸,別抽電子菸我們不喜歡電子菸。」

前紐約市長彭博:「現在有孩子送命,有人抽上癮,早就該採取行動而不是等到明天。」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也在推特上發文表明對電子菸憂心忡忡,全是因為美國最近一連出現六起疑以和吸食電子菸有關的死亡案例。

16歲少女艾瑪:「我的肺部流血,無法自主呼吸,而且我只能小口急促地吸氣。」

17歲少女凱瑟琳:「這是最可怕的感覺,感覺好像自己快死了,醫生說我的肺部比實際年齡,老了數十歲。」

兩名未滿十八歲的美國少女都是吸了一到兩年電子菸,就感染肺病,幸運撿回一命,根據美國CDC的統計,全美類似個案有450起,患者都是肺部嚴重感染,甚至陷入昏迷。

17歲少女凱瑟琳:「我注意到我的氣喘變嚴重了,所以改抽電子菸,結果電子菸我抽得更多,比抽傳統香菸還要頻繁。」

16歲少女艾瑪:「電子菸的口味很誘人,有各種調味從甜食到烘焙口味都有。」

電子菸在美國青少年之間蔚為風潮,2018年就有超過兩成高中生吸食電子菸,估計全美有八百萬未成年人抽起電子菸。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數據顯示年輕人更是熱中於加味電子菸。」

加味電子菸讓青少年趨之若騖,只是電子菸可能未必比香菸安全,川普政府馬上有動作,計劃全面禁止銷售加味電子菸,預防青少年上癮。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的國家出現了一個問題,這是一個新問題,我們不能讓大家生病,不能讓青少年受害。」

目前並沒有確切的直接證據,證明電子菸會造成不明肺病,業者連忙出面喊冤。

美國電子菸協會主席康利:「未成年確實不該抽電子菸,正如未成年不能抽大麻喝酒一樣,但白宮決定只禁一項產業,讓數百萬已經不抽菸的人,又回去抽香菸。」
 

青少年依法本來就不該抽菸,電子菸裡的菸油成分相對而言,比傳統香菸來得健康,不少使用加味電子菸戒除尼古丁成癮症的老菸槍,勢必會因為禁令而受到波及。

老菸槍:「我可能得回去抽傳統香菸,因為加味電子菸有助於抑制,在白天時會出現的尼古丁癮頭。」

吊詭的是歐洲似乎並沒有像美國一樣,傳出電子菸致死案例,原因之一有可能是美國對電子菸的監管制度不及歐洲國家,沒有對電子菸的成分採取嚴格規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子菸#美國#川普#青少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776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