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幻日」現象 天空感覺好幾個太陽

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29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09/01/29 17:46

都市發展過度,導致暖化越來越嚴重,這也使得地球的天氣型態產生劇烈變化,特別是污染嚴重的都市地區,雷陣雨越來越多,而且因為所謂的「熱島現象」,出現一個城市內有些地方有雷陣雨,有些地方卻萬里無雲的怪現象;此外在寒冷的地帶,天空上會讓人有錯覺,以為天上多了好幾個太陽,其實這是因為陽光折射產生的奇特現象。

像這樣低溫清爽天氣,你以為看太陽,其實這只幻影。水文學者凱爾斯:「『幻日』就是陽光照射穿透雲層,和冰晶互相作用的視覺現象。」

原來,當大氣裡水氣結冰成為冰後,將日光折射眼裡,產生了「幻日」現象,而極光就是陽輻射過程,衝擊大氣中所的氫、氧、氮、不同的氣體,所產生不同顏色的極光。凱爾斯:「有趣的是有綠色和紅色,和其他顏色,最多的就是紅色。」

另外這種湖水效應所下的雪也很特別,當冷風吹過較溫暖的湖面,上升的水氣就會在附近結成雪,大自然的現象真的很奇妙,同一個城市午後雷陣雨,有時一邊傾盆大雨,另一頭卻很乾爽;專家說,都市發展過度才會發展成這種下雨模式。喬治亞大學氣象專家薛普德:「我在NASA所研究的,發現無論是區域性或全球性的,美國和全球的主要城市,都有它下雨的模式。」

原來市區樹木少,從早到晚熱氣無法全部散掉,造成都市的「熱島效應」,熱氣上升,越積越多形成厚厚的雲層,就會造成下雷雨機會增多;隨著暖化和環境污染,地球的氣候也越來越異常,專家說唯有多種植樹木減少污染,才不會讓熱島效應越來越嚴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62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