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襲日仍有逾61萬戶停電 9成集中千葉縣


發佈時間:2019/09/10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0 11: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颱風法西昨天侵襲日本,千葉縣首當其衝,許多輸配電設備受損無法供電,截至日本時間今天上午10時30分止,仍有逾61萬個家戶停電,其中9成集中在千葉縣,相關單位積極搶修中。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昨天宣布,受颱風法西影響,一度造成93萬4900個家戶停電,其中千葉縣占整體約7成。逾93萬家戶停電,是東電負責輸配電區域繼2011年311大地震後的最大規模。

 

千葉縣南部有許多家戶停電,東電昨天派出多組人馬前往搶修,但因為位於君津市的兩座輸電塔不敵強風倒塌,災情嚴重。

東電已向東北電力、北陸電力及中部電力等公司提出請求,希望協助搶修相關電力設備。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電表示,截至今天上午10時30分,千葉縣等地仍有約61萬9700個家戶停電,除了占逾9成的千葉縣56萬9000個家戶,其他縣市預計今天都能復電。
 

至於受災最嚴重的千葉縣部分,多數地區搶修後今天應該都能復電,但可能仍有部分地區要等到明天以後才有電可用,包括千葉市、八街市、香取市、富里市、成田市及佐倉市等地,因為大範圍的電桿與電纜受損,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才能搶修完成。

東電也得到其他電力公司協助,共準備了215輛電源車,優先配置到市政府、醫院及避難所等地緊急供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颱風#日本#停電#千葉縣#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74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