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冒用「松阪」名號 台產豬肉日要查

記者 溫元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26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09/01/26 19:18

台灣市面上常常可以看到,打著日本知名產地名號的食品,像是「松阪牛肉」、「青森蘋果」,但是實際上卻是台灣自行生產的商品,這樣的情況引起日本農林水產省重視,已經派員到台灣蒐證,同時打算向台灣的公平會告發,未來這種搭順風車的行為,可能會吃上侵權官司,NHK也大幅報導。

台灣各大超市裡,「北海道」特級鮮奶,「越前」蟹棒,還有打著日本產地名號的水果、干貝,讓人眼花撩亂,其實這裡面有大部份,根本不是日本貨。NHK主播阿部涉:「海外的農產品,卻偽裝成日本產,這種利用日本知名產地,推出各種食品的現象,請看我們在台灣做的採訪。」

台灣市面上隨處可見的「松阪豬」,1月份接連登上日本「讀賣」、「朝日」兩大報,被踢爆偽造產地,現在還成為NHK電視台的頭條新聞。燒肉店老闆娘:「你好,這是松阪豬肉。」NHK記者:「咦?怎麼寫?」燒肉店老闆娘:「怎麼寫喔!」

老闆娘理直氣壯寫下「松阪豬肉」4個大字,NHK駐台北特派還這樣強調。NHK台北特派員藤田正洋:「在台灣,農產品只要套上日本地名,消費者就會覺得是高級貨。」

真是這樣嗎?聽聽消費者怎麼說。消費者:「好吃耶!聽到松阪這兩個字,就會覺得好像很高級。」

只不過讓消費者食指大動的「松阪豬」,其實全都在台灣土生土長,養豬業者表示,他們只為產品取了「霜降肉片」的名字,松阪這兩個字,是餐廳、飯店自己加的。

只不過日本農產業者,近年來深受被冒名之害,像是日本最大葡萄產地「山梨勝沼」,被大陸業者搶先登錄商標,結果正牌貨反倒成了仿冒品。

這樣的例子,全大陸至少391件,日本農林水產省忍無可忍,為了保護日本業者,已經打算反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470

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