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韓交惡成惡鄰?日本周刊仇恨言論引風波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3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4 10:12

關係已經相當緊繃的日韓,現在因為一篇周刊報導,恐怕讓兩國關係更加惡化。日本「周刊郵報」最新一期,以「麻煩的鄰居再見」為題,稱有種無法克制怒氣的病理叫做韓國人,帶有歧視意味的文章,立刻引發軒然大波。而現在韓國內部,也因為總統文在寅的親信,上個月剛被提名法務部長官的曹國,身陷醜聞,讓韓國在野黨質疑,文在寅根本是利用韓日對立,來轉移焦點。

圖/翻攝自 週刊ポスト小学館

交惡的日本和韓國,現在再掀風波,日本第四大周刊──小學館發行的「周刊郵報」,2號以「麻煩的鄰居再見、不需要什麼韓國」為題,刊登特別報導,引發各界批判。

 

NHK新聞片段:「報導標題寫有種無法克制怒氣,叫做韓國人的病理,每10人就有1人需要治療。」

報導聲稱是根據大韓神經精神醫學會2015年的報告,遭居住日本的韓國人作家柳美里批評,根本是種族歧視、煽動憎恨的仇恨言論。小學館連夜發表道歉聲明,表示內容引發誤解,欠缺考量,但也無意撤回報導,有作家因此決定取消周刊連載,宣布不再與小學館合作。

日韓關係盪到谷底,原以為辦不成的日韓交流祭典,週末順利在首爾開幕,但今年入口處多了過去沒有的安檢,入場前要檢查包包,周邊警備也增加。
 

旅居韓國日本人:「今年非常不安,也不知道活動能不能舉行。」

參加者:「我覺得人很少,能看的東西很多,真的很可惜。」

兩國政府對立下,民間交流大受影響,日韓航空公司也紛紛取消往來航班。

日韓經濟協會會長 佐佐木幹夫:「越是這種時候,我們更確信往後應該繼續文化交流和草根交流。」

現場能吃到日韓各地特產,也有和服、韓服拍照專區,2020東京奧運的攤位也有人特地留言,要兩國選手都加油,月底交流祭典將移師東京。不過現在韓國文在寅政權,對日似乎有不得不走強硬路線的理由。

抗議群眾:「立刻辭退!沒有擔任法務部長官的資格!立刻辭退!」

文在寅的親信、韓國法務部長官提名人曹國,是對日強硬派,被視為三年後接棒文在寅,競選總統的熱門人選,但曹國現在身陷醜聞,他和家人遭質疑為了逃稅,投資私募基金,女兒疑似走後門進入名門大學,甚至不當領取獎學金,韓國檢方已啟動強制搜查。
 

韓國法務部長官提名人 曹國:「(讓國民)失望,我深切反省,在此謝罪。」

這兩天韓國國會原訂舉行聽證會,卻因朝野分歧告吹,2號曹國突然親自召開記者會,光是問答就持續8小時又20分鐘,直到凌晨2點多才結束,似乎想為事件畫下停損點。

韓國法務部長官提名人 曹國:「我在這邊清楚說明,關於獎金學,我和家人完全沒有申請過、打電話過、或聯絡過。」

韓國大學考試競爭激烈,一向痛恨靠關係入學,前總統朴槿惠的閨密,就曾靠關係讓女兒上知名大學,後來也成了朴槿惠遭彈劾下台的原因之一;而當初打著清算積弊的文在寅,一旦重蹈朴政權覆轍,韓國選民恐怕難以接受。

韓國在野黨也趁勢,利用韓文曹國和祖國發音相同,痛批文在寅政權。
 

在野黨議員:「為了曹國,捨棄祖國,因此決定終止日韓GSOMIA。」

在野黨直指文在寅為了轉移焦點,不惜終止GSOMIA「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

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 薛瑞福:「我們擔心這恐怕反映文政權嚴重誤解,我們在東北亞面臨的嚴峻安全挑戰。」

根據蓋洛普民調,文在寅八月底不支持率上升到49%,14週來首次超過支持的45%;但其他民調也顯示,約五成的韓國民眾支持終止韓日軍情交換,更有高達八成支持抵制日貨。未來即便美國老大哥不開心,文在寅在選舉考量和輿論壓力下,態度恐怕很難軟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關係#周刊郵報#仇恨言論#小學館#首爾#東京#文化交流#文在寅#醜聞#曹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997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