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州槍擊釀7死 川普:審查購槍者背景也無濟於事


發佈時間:2019/09/02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2 10:3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德州再爆槍擊案,槍手沿路濫射釀成多人死傷,總統川普今天卻說,對購槍者進行背景審查,也無法阻止國內近期發生的槍枝暴力事件。

川普從馬里蘭州大衛營(Camp David)返回華府後,在白宮對記者發表上述言論。川普說,待國會9月復會後,他將與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一同為槍枝立法努力。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川普今天推文,讚揚執法部門和初期應變人員昨天在德州西部兩座城市米德蘭(Midland)、敖德薩(Odessa)之間「這起駭人慘劇」的因應方式。

但他後來在白宮草坪對記者說,雖然正在和國會議員討論遏止槍枝暴力問題,但「這確實無法改變任何事情」。

儘管本月3日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發生槍擊案後,川普表示必須「加強對購槍者的背景調查」,但他今天說,近期發生的事件顯示,「再怎麼加強背景審查,也無濟於事」。
 

敖德薩警察局長葛克(Michael Gerke)今天證實,槍手劫車濫射造成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7人,還說如果沒在槍手進入一處擁擠電影院之前阻止他,情況可能會更糟。

警方今天確認槍手是36歲的德州男子阿托爾(Seth Aaron Ator),犯案動機不明。

警方表示,又有兩名受害者不治身亡,死者年齡介於15至57歲,22名傷者包含3名警察和1名17個月大女童。女童的嘴部中彈,不過正在復原當中。

葛克說,槍手的「駕駛執照附含一些犯罪紀錄」,但並無針對他的逮捕令。

葛克稍早拒絕公開槍手姓名,直到今天下午,敖德薩警方才在臉書專頁透露凶嫌是本地居民阿托爾。

葛克說,阿托爾使用的是「AR系列」步槍,就像其他幾起大規模槍擊案所使用的攻擊類武器。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特工康姆斯(Christopher Combs)簡報時說,當局不認為此案與國內或國際恐怖主義有任何關聯。
 

這起槍擊案始於警察試圖在20號州際公路(Interstate 20)攔下一輛金色客車。葛克說,這名駕駛當時沒打左轉方向燈。

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重申必須透過緊急立法,來減少槍枝暴力。

艾波特列舉4起發生在德州的大規模槍擊案,說:「我已經歷過太多這類事件。」他說:「我厭倦了(受害者)為此喪命…太多德州人在哀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槍擊案#槍枝#濫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1

0.1256

0.3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