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反送中抗議警察性暴力集會 3萬人擠滿遮打花園


發佈時間:2019/08/29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9 10:5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多個婦女團體昨天晚上發起「反送中#metoo」集會,批評警方在「反送中」示威執法過程施行性暴力,集會主題是「執法為名,凌辱為實」,主辦方表示活動有超過3萬人參加。

這場活動由香港多個婦女團體組成的平等機會婦女聯席發起,地點在中環遮打花園,時間從昨晚8時開始,但7時許就被擠滿,集會人群還因此站在周邊的遮打道、德輔道中及金鐘道一帶。

 

立場新聞報導,集會前,大會先呼籲參加者靜默肅立一分鐘,悼念在反送中運動中離世的年輕人。

平等機會婦女聯席發言人王秀容發表宣言,指一直關注警察對示威者及市民施行性暴力,包括有女示威者被警員要求脫光衣服赤裸搜身,遭警員以「享受的眼光」打量,並用筆拍打女事主兩腿之間。

此外,5日凌晨天水圍警署外,警方拘捕女示威者時,一名女子衣服被扯走導致走光,當時她還遭警察一邊毆打一邊辱罵歧視性言語。
 

這名女子昨天也現身集會並上台發言,她表示要戴著口罩和太陽眼鏡保護自己身分,但不是因上述事件覺得羞恥,「因為我從來都不覺得自己有做錯事」。她表示不會因這樣的經歷就害怕或不參與示威,還帶領集會人士高呼「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等口號。

藝人何韻詩也上台發言,指抗爭前線有很多女性,也有很多女性為運動做文宣、後方支援,她對此感到驕傲。她希望面對暴力時,應該由所有人共同面對。

參加這場集會的有女性也有男性。報導引述受訪民眾表示,警察會「以落單的女示威者為目標」,來參加集會是想告訴市民,無論什麼性別,警察都不應以暴力和性暴力侮辱。

6月以來的多場反送中運動,已經造成香港警民之間的對立。網傳8月11日一名被捕女子遭到警員輪姦,港警昨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有關指控十分嚴重且失實,又呼籲事主向投訴警察課作出投訴。

支援科警司戚夏瑜說,女性被羈留人士必須在女性警員在場,才會接收、處理、及進行羈留搜查,而且羈留搜查只會由同性別人員作搜查、見證及監督,不會有異性在場。她強調警方尊重被羈留人士尊嚴、私隱及權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反送中#性暴力#港警#女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59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