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要求美企撤離中國 北京:會有人填缺補位


發佈時間:2019/08/26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6 17: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對於美國總統川普要求美企撤出中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宣稱,中國深度融入全球市場「閃轉騰挪空間十分寬裕」,倘若成真「自然也有別人來填缺補位」,受損的還是美國。

中國宣布對更多美國貨品加徵關稅,此舉惹火川普(Donald Trump),23日不僅宣布針對2500億美元中國銷美商品加徵關稅稅率,將從10月1日起由現行的25%提升至30%;原定9月1日起對3000億美元中國銷美商品加徵關稅稅率,將由10%提高至15%。

 

川普更在推特說:「我下令我們美國了不起的企業,立即開始尋找中國以外的生產基地,比如將你們的公司搬遷回國,在美國製造你們的產品。」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耿爽在回答相關提問時宣稱,「中國經濟發展到今天內需已經成為成長主要動力,發展運籌空間十分寬廣;中國經濟深度融入全球市場 與世界各國建立緊密聯繫,閃轉騰挪空間也十分寬裕」。

他還說,「所謂美國企業撤出中國 更像政治口號,不是務實舉措,即使現實中發生,自然也有別人來填缺補位,到頭來受損的還是美國」。
 

耿爽表示,中美經濟脫鉤根本不是緩解經貿摩擦良方,更不是解決自身問題出路,「與中國經濟脫鉤就是與機欲脫鉤,與世界脫鉤,與未來脫鉤,奉勸美方要多多聽取各界意見,算清利弊得失,務必三思而行,切勿意氣用事」。

對於川普宣布加徵關稅,耿爽則表示,此舉嚴重違背中美兩國元首大阪會晤共識,中國根本不吃威脅恫嚇這一套,強烈敦促美方不要誤判形勢,立即停止錯誤做法。如果美方執意將有關關稅措施付諸實施,中方必將堅決採取措施,維護自身合法正當權益。

另外,川普今天在法國出席7大工業國(G7)峰會表示,中國昨晚致電美國貿易談判人員,雙方2度通話;中方表達想重回談判桌和達成貿易協議。耿爽今天下午則稱,並不掌握這次通話的訊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貿易戰

#川普#G7#貿易戰#美企#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1097

0.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