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邀伊朗外長來訪 馬克洪賭注怎麼看都不會輸


發佈時間:2019/08/26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6 11:3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總統馬克洪邀請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希望藉著外交手段降低波斯灣緊張情勢。專家認為,他這麼做是賭注,但就算不成功,也沒有損失。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帶著美國退出2015年簽訂的核子協議,伊朗隨之升高核子活動之後,過去這幾個月來,馬克洪(Emmanuel Macron)都試著在西方和伊朗之間斡旋,扮演主要調停者的角色。

 

儘管G7在法國比亞里茲(Biarritz)開會期間,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不會直接與川普見到面,但他的意外造訪,不難看出馬克洪想藉著外交手段奪占媒體頭條的企圖心。

智庫「國際危機組織」(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主席暨執行長馬萊(Robert Malley)告訴法新社,對馬克洪而言,「這麼做的風險不大」。「他能有什麼損失?從有利的方面來看,如果他成功(降低緊張情勢),就是他的重大勝利,如果不成功,大家也不會怪他」。

馬克洪曾嘗試調停利比亞內戰未有成果,尋求結束敘利亞戰事也難有進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克洪#伊朗#G7#波斯灣#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50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