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朝令夕改! 川普喊減薪資稅 1天後改口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2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3 10:10

美國總統川普21日在白宮草坪上接受媒體問答,再度爆出一連串的爭議語言!他近來為了想購買格陵蘭島一事,槓上丹麥總理,因為不滿對方認為購島「很荒謬」,川普竟然直接將九月份的丹麥出訪行程延後,讓丹麥王室相當錯愕!除此之外,川普對是否減低薪資稅的政策,竟然前一天說要減,不到24小時又改口說沒這打算!讓外界更頭疼的是,川普除了朝令夕改,現在又對即將登場的G7峰會有意見,說他希望能讓俄國重回談判桌,但其他工業國組織成員,包括德國甚至英國,都認為不妥!

圖/達志影像路透

21日晚間,俄羅斯電視台知名政論節目,大肆慶祝美國總統川普,竟開口要求讓俄國,重回八大工業國組織峰會!電視台特地製作G8字樣,底色是俄國國旗,耀武揚威之餘,還宣稱這是美國近日試射「陸基中程巡弋飛彈」威脅俄國,做出的補償。

 

俄羅斯電視台主持人 :「川普想卸下這股罪惡感,才同意馬克宏說的,邀請俄國回到G7,他們想念咱們了。」

2014年,俄國占領克里米亞、入侵烏克蘭的舉動,在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任內,及其他成員國同意下,被攆出八大工業國組織;如今川普的解讀,相當另類。

美國總統 川普 :「在歐巴馬總統任內,俄國比歐巴馬聰明,是歐巴馬把俄國趕出G8。」
 

不難看出川普無非是想和普欽重現麻吉麻吉的會面,但這不是美國說了算,目前其他工業國組織成員都不認同,包括剛上任的英國首相強森。

英國首相 強森 :「不只烏克蘭,還有很多地區的紛亂,我必須說,我與梅克爾總理的想法一致,俄國是否回到G7峰會,有待商榷。」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將過錯歸咎前朝,功勞一把抓的態勢,21日在白宮草坪媒體問答時間,連珠炮般地徹底爆發。

美國總統 川普 :「我是上天選中的人,總有人得做這些事,所以我來對付中國,針對中國貿易問題,你知道嗎?我們正在打勝仗。」

川普突然話鋒一轉,談起2020總統大選,竟然警告美國猶太人,手上的選票象徵忠誠!

美國總統 川普 :「如果你投給民主黨,就是對以色列和猶太民族的不忠。」

在支持耶路撒冷成為以色列首都,並雙手奉上戈蘭高地主權之後,川普這番「忠誠定義」,聽在猶太人耳中,是話中有話,且恫嚇成分居多。
 

猶太媒體The Forward編輯 巴特雅 :「在歐洲基督教時期、納粹時期都曾有過,指稱猶太人不對國家忠誠,就是一種威脅;任何一個猶太人聽到這句話,都會打從心底發寒。」

川普還把腦筋動到購買格陵蘭島上,看中這裡的豐富石油礦藏和稀土金屬礦,卻被丹麥總理拒絕後,惱羞成怒。

美國總統 川普 :「我覺得總理說這一切很『荒謬』,這樣說很不妥,我認為聲明很不恰當,她其實只要說『不,我們沒興趣』就好了。」

這把火竟讓川普決定,延後原定9月份出訪丹麥行程,此舉讓丹麥王室相當震驚,丹麥民間也出現不平聲浪。

丹麥民眾 :「這真的讓人很失望;我想這將他的人格表露無遺;這對女王真的很不尊重。」
 

丹麥雖是北歐小國,但對北約和美國軍事行動的忠誠,向來堅定穩固;除了派員協助2003年,美國推翻伊拉克海珊政權行動,北約在阿富汗的維和行動,丹麥也派兵駐紮750人。丹麥總理對美國總統翻臉如翻書的態度,傾向低調,不願挑起口水戰。

丹麥總理 佛瑞德里克森 :「我仍期待他的來訪,我們的準備都還在進行中,這是一個機會,我認為,能慶祝丹麥與美國的盟友關係。」

對於美國國內嚴峻的槍枝管制議題,川普雖喊出願意朝購槍背景調查努力,卻沒對外說明,他將如何說服曾在2016年,資助他3千萬美元廣告費的美國步槍協會。更讓外界頭疼的是川普朝令夕改的惡習,20日才說他考慮調降薪資稅來振興經濟......

美國總統 川普 (8.20) :「薪資所得稅是我們正在研擬的,很多人都相當期待。」

減低薪資稅的做法,是將通膨計入資本利得,藉此降低稅負,但到了21日,川普又一口否認。

美國總統 川普 :「我沒打算要減稅,不需要,我們經濟現在很好。」

短短一場白宮草坪記者會,也讓各界再次見識到不按牌理出牌的川式治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貿易戰#以色列#丹麥#格陵蘭#槍枝#俄國#G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647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