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顧一切拚經濟!川普新政環保「開倒車」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4 20:03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為了拚經濟、拉選票,把環境保護拋在腦後!這不是他第一次否定氣候變遷,但近日川普政府一連串的新政策,引爆民間及環保團體怒火。川普在內閣中的安插的內政部長和環保署長,都曾為石油或煤礦業者說客,兩人現在大舉改革前朝舊法,放寬電廠碳排量之外,更將1973年尼克森時期簽署的《瀕危物種法》,進行全面改革,未來都以「經濟因素」為優先考量,大大降低法律對業者的約束力,被外界痛批,這種「炒短線」的作法,讓下一代的生存環境陷入危機!

溫馴的西印度海牛(Trichechus manatus),可自由往來海水與淡水之間,遇到人類,還會好奇上前打探,可愛的牠們,在全球都被列為瀕絕物種,現在卻因美國總統川普拚經濟......

 

美國總統 川普 :「美國優先!」

海牛的命運,可能面臨絕跡!美國內政部長伯恩哈特(David Bernhardt),12日宣布,將修改《瀕危物種法》,大舉放寬保育的限制,還把「保護野生動物的決定中,不應考慮經濟因素」的文字刪除,30天之內,即刻生效!

美國內政部長 伯恩哈特 :「不但能改善當前經濟局勢,也能兼顧物種延續的使命。」
 

1973年,時任美國總統尼克森簽署《瀕危物種法》,至今保護超過1600種動植物,包括美國國鳥──白頭鷹;外界認為,這根本就是川普政府想在礦業、石油天然氣和土地開發的申請許可上,進行大規模放水,而且這波新政策推手──內政部長伯恩哈特,(內政-03)曾是石油公司的說客,被質疑根本是財團的打手!

動保組織CITES執行秘書長 希尤夢 :「學界認為『第六次大滅絕』正瀕臨危機,如果我們不做出改變,或停止現存的產業開發。」

儘管學界、聯合國極力呼籲,美國總統川普仍不為所動,13日來到賓州莫納卡(Monaca),參觀殼牌石油公司(Shell)正在興建的石油化工廠,未來將生產塑料、輪胎等製品。

美國總統 川普 :「這看來是我見過最大的工廠了。」

這意味者傳統能源,在美國經濟版圖中,正迅速回歸;川普隨後與殼牌公司在當地的兩千名員工相見歡,譏諷民主黨推環保,無濟於事。

美國總統 川普 :「民主黨和眾議院力推綠色新政,你們覺得怎樣?(群眾噓聲)會讓這裡所有人都丟了飯碗,我不想掃你們的興。」

川普總統正一步步,廢除歐巴馬時期的環境法規,今年6月,美國環境保護署(EPA)放寬了燃煤電廠碳排量,改為較不嚴格的替代方案。
 

美國環境保護署長 惠勒 :「新的『平價潔淨能源』法規,讓各州能繼續抑制碳排量,並提供美國人民可負擔的信賴能源。」

在一片反彈聲中,全美22個州和7大城,13日聯合控告川普政府,根據美國環保署自己的預測,新方案將使美國在2030年,空汙死亡人數,每年將增加300到1500人。

加州州長 紐森 :「你怎麼能看著自己的兒孫,說你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他們?」

其實川普政府早就為此布了局,去年11月環境保護署長惠勒(Andrew Wheeler)走馬上任,攤開他的個人履歷,與環境保護搭不上線之外,他還曾是一名煤炭礦業的說客!

薩賓氣候變化法中心主任 嘉納德 :「惠勒身上帶著礦業者一心想撕毀環境保護法的使命,他本身長期為此到處遊說,現在換他掌握生殺大權。」
 

惠勒上任不到一年,除了放寬煤礦場碳排標準,也對汽車廢氣排放量開刀,未來還將針對氣候變遷殺手──甲烷進行調整,為化石能源業者開後門。

注意到了嗎?讓美國環境政策大開倒車的兩位川普內閣,身上都有財團說客的影子,環保放一邊,拚經濟優先,這一切,都是為了2020鋪路。攤開民調數字,川普總統從2017年起,支持度一直維持在44%,不見起色,但就經濟方面,有53%的美國民眾,認同川普的執政作為。

CNN記者 :「所以川普會認為,這條路可行,在全國9成民眾,認同我的經濟作為,儘管整體民調不理想,但我要抓住這些鐵票。」

為了選舉拚經濟,喊出全民「發大財」吸票,讓迫切待解的環境危機,在總統川普的連任布局的巨大齒輪中,淪為犧牲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候變遷#川普#碳排#瀕絕物種#環保署#控告#惠勒#環境#溫室效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66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