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指拍照蒐證 陸環時記者遭港示威者圍毆


發佈時間:2019/08/15 0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5 00:09

香港「反送中」抗爭,昨天晚間在赤鱲角機場引爆衝突,一名大陸記者,因為近距離拍攝示威者,被質疑是警察臥底,隨即被用束線帶綑住雙手還多次揮拳毆打,限制行動兩個多小時,今天上午,大陸港澳辦痛批,這是近乎恐怖主義的行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威者:「不要打不要打。」

混亂間,這名身穿記者反光背心的大陸男子,被示威者盯上。

示威者:「(找到什麼)找到件藍色衣服,『我愛香港』的藍色衣服,大家冷靜。」

 
男子被示威者壓倒在地,用束線帶綑綁雙手,還從他的背包裡翻出這件寫著「我愛警察」的T恤。

示威者:「他最初拿出電話,對我們的手足拍『大頭』,我們才會這麼緊張。」

隨著示威者情緒越來越激動,男子手腳都被綁住,壓在行李推車上,不時被丟雜物、用來雷光照眼睛。

香港議員:「不可以用私刑,你們罵香港警察動用私刑,你自己又動用私刑。」

示威者:「開路開路扯他出去。」

14日凌晨,大陸環球時報證實,男子確實是環時記者,上午大陸港澳辦指控,這是「近乎恐怖主義的行徑」,而在大陸網路上,更有各種據說是示威者阻撓旅客的影片,不斷流傳。

大陸網路影片:「班機已經取消了,所有航班都取消了,(我有小孩我需要回家)。」

 
但另一邊,也有示威者PO影片,質疑有假成客,故意假摔栽贓。

示威者:「喂朋友(我有拍影片),(未出示記者證)是不是代表,一定要用這些手法來對待他,我認為是值得商榷的,不合作運動對大家都有影響,我在此跟大家說聲對不起。」

14日上午,還留在機場大廳的少數示威者,開始反省前一夜的衝突,網路上也有示威者發文宣,對於影響旅客、攻擊大陸記者致歉,但強調這些行為,是因為他們真的,非常恐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反送中 爭民主

#示威#香港#警察#私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559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