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羅莎」周四登陸日本 九州恐現驚人豪雨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3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3 22: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颱風「柯羅莎」正以時速15公里的龜速,朝日本步步進逼,估計後天(15日)可能會從四國或九州登陸,日本氣象廳提出警告這個颱風會帶來豐沛降雨,降雨量可能超過1000毫米,提醒周末要前往日本的民眾要嚴加防範。

東京盂蘭盆節活動:「YMCA,YMCA。」

 

東京民眾穿上浴衣,在盂蘭盆節開心熱舞。

猛男舞者:「這樣的腹肌,可以『畫鬼腳』喔。」

只不過難得的9連休,又有超大型颱風「柯羅莎」即將來攪局。
 

NHK記者:「這裡是茨城縣館山市布良海岸,啊請看大浪像飛起來一樣,又有另一波大浪打來,那邊有消防人員正在搜索中。」

柯羅莎還沒登陸外圍環流已經開始發威,日本戲水意外頻傳,光12日一天就有12死4失蹤。

當地居民:「這裡不能游泳,因為會被海浪拉走,我雖然住在這裡,但幾乎沒進去過,也沒讓小孩進去過,其實靜下來就看得到,這裡是傳說中,『離岸流』很厲害的大海。」

「離岸流」又叫作「裂流」是一種向外海快速移動的強勁海流,流速每秒超過2公尺,而異常大浪正是它的最大特徵。

長岡技術科學大學準教授犬飼直之:「全世界只要有海浪的地方,都會發生(離岸流),當颱風接近時,浪就會特別高,而與此相對應的,就是會發生強烈的離岸流。」

「離岸流」跟瘋狗浪具有相同威脅性,民眾奮力抵抗只為不被「離岸流」帶走,但最終都因體力耗盡而溺斃。日本大學教授海上親自實驗,他說「離岸流」讓人失去距離感,等到發現自己遠離海岸時已經回不去了。

長岡技術科學大學準教授犬飼直之:「戲水當下,一點一點被海流沖走,這就是『離岸流』可怕之處。」
 

「柯羅莎」颱風目前正以時速15公里的龜速,朝西北西方向前進,將長時間帶來影響,日本兩天取消41個航班、渡輪不開,15日東海道、九州和山陽新幹線都有可能停駛。

日本氣象廳主任預報官黑良龍太:「開始下雨後的降雨量,最多可能會超過1000毫米,像是瀨戶內地區等,平常比較少下雨的地方,也會降下豪雨。」

「柯羅莎」颱風預計15日可能會從四國或九州登陸,橫斷西日本,山雨欲來的態勢,日本嚴陣以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登陸#降雨#周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77

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