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根廷總統連任難 股匯雙殺.披索重貶15%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3 2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根廷周一開盤,股匯雙殺,披索貶值15%,股市也大跌31%,主要原因是現任總統馬克里,恐怕無法連任了。阿根廷大選的預選投票,現任總統大輸反對黨對手15%;馬克里上任以來,主張尊重市場機制並開放市場,若是不能連任,對市場將造成衝擊,因此引發了投資人恐慌性的拋售。馬克里執政三年來,經濟目前仍陷入衰退,通膨率也高達22%,振興經濟的承諾遲遲無法兌現,也是他遭民背棄的原因。

阿根廷周一開盤,股匯雙殺,披索重貶了15%,以53.5兌1美元作收,阿根廷股市也在一天之內就跌掉了31%;投資人恐慌氣氛濃厚,因為主張尊重市場經濟機制的現任總統馬克里,可能連任無望了。

 

阿根廷民眾:「實在不敢相信選民會喜歡一個騙子、一個罪犯、一個強盜,而不是感謝政府為大眾做的事。非常糟、很糟,我超氣的,我很難過,因為情況不能這樣。」

阿根廷舉行大選預選投票,結果顯示,現任總統馬克里輸給了反對黨聯盟15%的選票;這也預告了他在10月第一輪正式選舉中,連任機會很渺茫。

阿根廷總統 馬克里:「謝謝大家,不論遭遇多大的困難,依舊選擇支持我的民眾,但選舉結果很糟糕。這也迫使我從明天開始,要加倍努力,希望在10月第一輪選舉的那天贏得支持,繼續改變阿根廷。」
 

中間偏左的反對黨聯盟領袖費南德茲,和前總統克里斯蒂娜・費南德茲搭檔選正副總統,選前兩人大打福利牌,例如設公立學校和提高退休福利金等等,獲得了選民的支持;不過也有不少人擔心,費南德茲上台後,阿根廷又要走回政府控制經濟的老路。

經濟學家 史波托諾:「我認為反對黨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趕快提出經濟內閣名單,還有未來的經濟計畫。我一直強調這很重要,因為政府的責任是治理,但是市場是要看政府在做甚麼,而不是反對黨在做甚麼。」

屬於自由派的馬克里,2015年高票當選總統,主要政見就是振興經濟,他主張重視市場機制,開放市場,承諾政府會對企業友善以鼓勵投資。他向IMF申請紓困,也確實遵守IMF的要求實施撙節。儘管馬克里每樣政策都朝正確道路邁進,但偏偏根廷的經濟就是不給力,他執政三年多來,阿根廷目前的經濟仍處在衰退當中,通膨率也高達22%;選民的耐性有限,他們想換人做做看。

阿根廷民眾:「我覺得預選的結果讓我很感動,我一路上都在聽大家對預選的反應,昨天反對黨的勝利讓我很感動。我投給了費南德茲,因為我認為現在的政府是在搶劫人民。」

阿根廷將第一輪大選投票,將在10月27號舉行,馬克里政府還有兩個月的時間力挽狂瀾。專家預測,馬克里接下來很可能會鬆綁政府的預算支出,讓民眾在生活上馬上有感;IMF基本上也希望馬克里能連任,所以對於阿根廷撙節的監管,也會暫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阿根廷總統 馬克里:「我有信心可以反轉昨天選舉,10月我們會有一個比較勢均力敵的結果,這樣我們就可以進入第二輪投票。我想大家都跟我一樣,不想再走回舊政府的老路。」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對於阿根廷的預選結果感到憂心,他認為如果馬克里連任失敗,反對黨重掌政權,阿根廷又會回到左派社會主義治國,到時下場就會和現在的委內瑞拉一樣。
 

巴西總統 波索納洛:「昨天阿根廷的預選結果, 顯示克里斯蒂娜・費南德茲(阿根廷前總統)的幫派,就和巴西的前任總統羅賽芙一樣,也會和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一樣,和前古巴總統卡斯楚一樣,那樣的生活又要回來了。」

委內瑞拉爆發的經濟危機,讓許多民眾都逃到其他國家討生活,巴西也接收不少委國移民;波索納就直言,阿根廷要是成了另一個委內瑞拉,又會加重巴西收容移民的壓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根廷#披索#股匯雙殺#通膨率#市場機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21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