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島-風暴過後】全球第二長壽 冰島長壽基因解密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潘郁文 冰島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3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冰島-風暴過後」系列報導,今天帶您來看看比較輕鬆的話題,大家可能都知道,全世界最長壽的國家是日本,平均壽命是82歲,冰島人的平均壽命只少了1歲,是81歲,排名全球第二,科學家深入研究,在冰島人身上發現了一個「長壽基因」,記者林宏宜今天繼續帶我們到冰島,這個長壽國度,去探索他們的長壽基因。

在冰島的街頭,可以看到很多白髮蒼蒼的老年人,根據聯合國的統計,冰島是僅次於日本,全球第二長壽的國家,男生平均壽命80歲,女生平均可活83歲;冰島人不止長壽,還活的很健康,這跟他們平常吃的食物有關,因為冰島人幾乎餐餐都要吃魚。

TVBS記者林宏宜:「這裡就是冰島最大的漁港,冰島人幾乎每一餐都要吃魚,因此根據聯合國的最新統計,冰島人長壽的機率,是美國人的20倍之多。」

這位男子拿出一個圖表告訴我們,冰島人常吃的魚,就有這麼多種,每個季節要吃不一樣的魚,包括老爺爺手上拿的這種鰻魚,還有這種味道非常嗆鼻的魟魚,是冬天一定要吃的,甚至連鯨魚肉,在冰島也非常容易見到。

大人吃魚肉,小孩則天天要喝天然魚油。冰島民眾:「每天都要吃一湯匙的魚油,從小開始吃,長大後就不喜歡吃,就改吃魚油膠囊。」

所以日本生魚片飄洋過海,在冰島也賣的特別好。冰島民眾:「像是幾十年前,冰島人大概每星期吃6天魚,午餐晚餐都要吃。」

有錢人要吃魚,窮人也有窮人的吃法!這是冰島人最常吃的冰島鱈魚,有錢人一個人吃一整條,家裡比較窮的,就吃這個。冰島魚餐廳主廚:「比較窮的家庭,他們把魚煮熟,然後放馬鈴薯還有一些洋蔥,然後放在一起燉,這樣全家都可以吃。」

就是這麼愛吃魚,冰島人每天攝取Omega-3的數量,比別的國家多很多,老年人心臟疾病少,也不容易突然中風,醫學專家長期研究冰島人的長壽基因,還曾經因而拿下諾貝爾醫學獎。

冰島人愛吃魚還有一個好處,那就是嬰兒的死亡率是全歐洲最低,媽媽懷胎天天吃魚,產下的寶寶自然有最好的基因,長大後免疫力強,腦部跟視力的發育也都比別人好;不過一個令人跌破眼鏡的數據,那就是冰島年輕人居然擊敗美國,成為全球最愛喝可樂的國家,新一代的消費習慣,會不會破壞冰島人的長壽基因,目前還沒有相關的科學研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353

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