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警射爆女子眼睛 反送中號召百萬人塞爆機場


發佈時間:2019/08/12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2 12: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反送中」抗爭昨天遭警方空前強勢鎮壓,一名示威女子遭射爆右眼引發黑衫軍強烈憤慨,號召今天中午1時全民罷工,百萬人塞爆機場,要求「黑警還眼」,恐將衝擊機場營運。

綜合官方香港電台、立場新聞等報導,香港多間大專院校學生會上午也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市民即日起無限期「三罷」,即罷課、罷工、罷市,並從今天起,每天到機場參與集會,直至濫權濫暴的警員受到法律制裁,政府回應「五大訴求」。

 

反送中昨天下午兵分兩路遊行,但警方事先並未批准,遊行因此再度演變為遍地開花的游擊戰,遭到警方全面升級強勢鎮壓。鎮暴警察多次包抄衝擊黑衫軍,且近距離對示威者發射橡膠子彈、布袋彈與胡椒彈;甚至衝入地鐵站無差別發射催淚彈並毆打示威者。「勇武派」黑衫軍多人受傷被捕,損失慘重。

其中,一名黑衣女子臉部遭疑似布袋彈擊中,右眼血流不止;畫面經網路與媒體傳播,更引發反送中陣營激憤。網上傳聞指該名女子送醫急救進行手術,恐有失明之虞。

對此,有網民昨晚在網路社群發起「警察還眼 明天1PM全民入機場 百萬人塞爆機場」行動,號召反送中支持者今天全面罷工,中午1時進入機場,什麼都不要做,就是要替女子討回眼睛;並要求大家要統一口號:「黑警還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發文並向警方嗆聲只有兩種選擇,一是警察進來機場殺光所有人,另一就是還一隻眼睛出來,「否則百萬人不離開機場」。

發文事後獲得網民熱烈轉傳響應,並互相呼籲今天暫停一切不合作運動,集中力量去機場。

上週一全港「三罷」,航空業積極響應罷工,造成機場多班次取消,一度起降跑道只剩一條。今天塞爆機場行動,據傳已獲得部分航空業人員允諾配合,恐將衝擊機場營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反送中#罷工#機場#布袋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578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