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撿「未爆彈」當玩具 男童家中玩耍慘遭炸死


發佈時間:2019/08/12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2 10: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位於巴基斯坦尼勒姆谷(Neelum Valley)的村莊雅布瑞(Jabri),上個月開始遭到鄰國印度的軍方砲擊。一名4歲小男孩阿里(Ayan Ali)無意間撿到一枚未爆彈,並把它當成玩具帶回家玩,不料竟在家中被當場炸死。
 
路透社報導,尼勒姆谷正好位在印度屬喀什米爾和巴基斯坦屬喀什米爾的分隔地,因地理位置離兩國的軍事戰區遙遠,過去在印巴衝突中很少遭到波及,直到上個月起,印度開始砲火攻擊雅布瑞村莊情況開始有所變化。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里叔叔事後表示,阿里當時誤把未爆彈當成玩具帶回家中,並展示給正在吃早餐的家人看,其他孩子因試圖搶奪他手中的「玩具」時突然引爆,造成阿里當場喪命,而他的母親和8個兄弟姊妹也因此受了傷,其中有2個孩子重傷,目前還在醫院接受治療。

巴基斯坦軍方指出,阿里撿到的其實是一枚集束炸彈,是由多枚小型炸彈集合成的,對人體的殺傷力強,屬於日內瓦公約(Geneva Conventions)禁止使用的武器。不過印度政府卻出面反駁使用集束炸彈的指控。而阿里生前撿到的爆裂物是否為集束炸彈,目前還沒得到證實。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事發後,阿里家中地上的水泥地板被炸出一個小坑洞,是爆炸時阿里所站立的地方。阿里姐姐回憶事發時的情況表示,「當時孩子們都在玩,聲音很大聲,到處都在冒煙,我眼前什麼也看不見」,可見當時炸彈威力,有多強大。此外,附近的房屋也遭受砲彈波及,屋頂被炸出一個大洞,幸好屋內沒有人受傷。

實習編輯/范安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未爆彈#印巴衝突#雅布瑞#集束炸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06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