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泰、印、菲都降息 敲響全球貨幣競貶警鐘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8 2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8 23: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掀起降息風潮,包括印度、泰國、紐西蘭都紛紛降息,菲律賓也宣佈跟進,當中紐西蘭,更一口氣降了2碼。經濟學家分析,各國央行為了預防經濟下滑,才會採取降息手段,這讓美國總統川普,又有籌碼對聯準會施壓,逼迫進一步降息。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的國家狀況很好,大陸則過得很不好。」

 

川普口口聲聲說現在美國經濟很好,別人都過得不好,這樣的自信,恐怕許多經濟學家不一定認同,美中貿易戰為全球經濟帶來隱憂,現在已經看到一波降息潮。

紐西蘭央行行長奧爾:「我們決議將官方現金利率降至1%,貨幣政策委員會取得共識,同意降低官方現金利率,是維持我們就業和通膨目標,達標的必要手段。」

紐西蘭一口氣降息2碼,讓利率來到歷史新低的1%,幅度之大超乎預期。
 

商業專欄記者:「當全世界央行接連降息時,有點像是貨幣的競貶大賽,我們已經看到美中之間的競爭,現在大陸政府讓人民幣貶值,所以我們的貨幣降息也是,要讓出口維持競爭優勢,很重要的一環。」

緊接在紐西蘭之後,印度,泰國也跟進,印度已經是今年第四度降息。

主播:「印度相當激進地使用,貨幣政策來刺激經濟成長,印度在2月,4月,6月都降息,也讓8月的降息成為,今年的第四度降息。」

一天之內3國央行都降低了利率,等於間接宣布全球貨幣開始一場競貶大賽,但真正開第一槍的恐怕是大陸。

華爾街日報記者:「大陸緊盯人民幣匯率政策,所以美元兌人民幣匯價,在這10多年來都沒有貶破7。」

1美元兌人民幣中間價,週三定在7.0039,是11年來最低,守了超過10年的界線,突然放手,不只影響美國,也會影響同樣走低利路線的日本,南韓。

華爾街日報記者:「有很多東亞經濟體,像是日本和南韓,是和大陸連動非常緊密的,不同國家的製造廠商,非常緊密地合作,所以如果大陸發生什麼壞事的話,在這些國家,很快就能感受到連鎖效應。」
 

在看到其他國家央行加速降息後,川普又再度批評聯準會,降息太慢,可能迫使聯準會必須加快降息腳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降息#印度#川普#聯準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08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