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命!海中滴鮮血親身實測 引41隻鯊魚包圍


發佈時間:2019/08/08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8 15:09
羅伯在鯊魚海域放入現抽的新鮮人血。圖/翻攝自(左)TVBS、(右)YouTube
羅伯在鯊魚海域放入現抽的新鮮人血。圖/翻攝自(左)TVBS、(右)YouTube

鯊魚攻擊人類事件頻傳,大眾普遍認為,鯊魚是嗜血的海洋生物,且傳聞牠們可聞到好幾英里之外的1滴血。對此,美國太空總署(NASA)前工程師羅伯(Mark Rober)運用科學方法,做了超瘋狂的玩命實驗,測試鯊魚是否真的是因為嗅到「鮮血」的味道,而攻擊人類。

羅伯測試人血對鯊魚的吸引力。圖/截自YuTube

 
羅伯將此實驗分為2個階段,首先,他在巴哈馬(Bahamas)經常群聚大量鯊魚的海域,放入4個分別裝有魚油、尿液、海水與牛血注射器的衝浪板,注射器會透過機器控制,以相同的頻率注射到水中,定時1小時。

第1階段結果顯示牛血吸引鯊魚靠近。圖/截自YuTube

時間結束發現,魚油總共吸引了4條鯊魚,牛血則是有41條鯊魚,其餘的尿液與海水均無任何鯊魚靠近,顯示血對於鯊魚的確有強烈的吸引力。接下來第2階段,羅伯當場抽了自己與其他自願者的鮮血,以3組不同速度滴入海中,觀察鯊魚對人血的反應。令人出乎意料的是,整整1小時過去,3組人血竟然都沒引來任何鯊魚!

經過半小時人血依舊沒有吸引任何鯊魚。圖/截自YuTube

 
原來,鯊魚們是真的可以聞到1英里的血味,但真正讓鯊魚感興趣的,其實是血液中的氨基酸,比起人類的血液,鯊魚更喜歡動物血液,而人類會被鯊魚攻擊,通常不是因為血,而是因為將人類誤認為一般魚類。雖然此實驗證實了人血對鯊魚並無太大吸引力,但鯊魚攻擊事件不斷發生,因此在有鯊魚出沒的海域,民眾還是得多加小心。

實習編輯/吳允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鯊魚#人血#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1316

0.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