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批准關鍵原料出口南韓 出口限制以來首例


發佈時間:2019/08/08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8 10:5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南韓總理李洛淵今天表示,日本已批准一項關鍵原料出口南韓,這是日本7月對3種用於製造晶片和顯示器的關鍵電子原料實施出口限制以來首度批准。

路透社報導,李洛淵(Lee Nak-yon)表示,日本昨天批准出口的原料稱為極紫外光光阻劑(EUVphotoresists),對三星電子(Samsung)的先進晶片製程相當重要。

 

三星電子對此未立即置評。

李洛淵在和政府官員的會議上表示:「我們將加強外交努力,要日本撤回這項經濟制裁動作。」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表示,日本已批准部分高科技關鍵原料出口到南韓。這是日本上月祭出出口限制以來,首次批准。
 

菅義偉說:「經嚴格審核後,經濟產業省認定這起首宗案件沒有國家安全疑慮,因此予以批准出口申請。」

日本經產省大臣世耕弘成表示,日本通常不會在每次批准出口申請後宣布,但這次做出宣布,因為南韓稱日本最近的限制措施是出口「禁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出口#晶片#電子原料#貿易戰#經濟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49

0.2124